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共圆一个不变的梦想--西北电建三公司三个光伏电站项目同时开展对标劳动竞赛

2017-07-14 15: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赵芳斌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中国能建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炭基地上的清洁电站

山西阳泉市盂县100兆瓦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地处山西阳泉市盂县以东的贾家垴村至赵家垴村,三公司主要承揽该项目共计16个光伏方阵的低压电气及接地安装工程。项目所在地原为采煤沉陷区,通过该项目实施,将重新发挥了土地价值,可为当地老百姓增加土地租金收益,能够改善当地生态环境。

由于项目施工点分布在采煤沉陷区,四周无合适的民房,项目将居住地设在盂县县城附近,距离赵家垴、纸浆、贾家垴、马举4个施工点有10公里左右。为了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项目经理刘居康要求所有员工每天早晨7点出发到工地,中午在现场简单吃点方便面、馒头,晚上7点回到生活区用餐。为了完成“6.30”的带电目标,节约的每一分钟都会让他们离带电目标更近一步。

公司安全巡查组到项目部检查

为了更好的宣传企业文化,项目部在现场制作了“五牌一图”和安全警示牌、设备标识牌,展示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考虑到现场属于采煤沉陷区,现场每次设备吊装,安全员全程旁站监督。由于现场多属山路、崎岖难行,项目部要求车辆进入施工道路时车速不得超过10公里。正是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安全管理细节,保证了项目的平稳进行。

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施工场地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电源和水源,电源需要专门配备发电机才能保证施工用电,而水源则需要到周边的村落才能解决。每天为了施工用水,车辆要往返3-4趟。从5月以来,每周最少降雨1-2次,现场的道路属于胶泥土质,只要下雨,崎岖的山路就变成了稀泥路,车辆打滑就无法前行。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将车辆放置在山下,徒步抵达泥泞难行的现场,平常晴天半小时的路程下雨天要走一个小时,稍有不慎就会滑倒。由于雨水侵蚀,沉降区容易出现孔洞和塌方,给现场的施工造成一定的影响

带电前设备查验

俗话说“计划没有变化快”,现场设计是理想状态,施工中常常遇到施工位置要经过当地村民的坟地、树林等情况,EPC方与当地村民协调未果,只有选择变更施工方案,使现场的施工量增加了25%。面对这些困难,项目部总是积极响应EPC方的安排,留下变更资料的同时,首先无条件的完成施工任务,为带电赢得时间。

6月30日,项目部完成了赵家垴区方阵带电前的所有准备工作,等待线路倒送电的通知,但由于线路原因,EPC方送电请求未得到核准,既定的“6.30”计划无法实现,项目部便将工作重心转向新区域的施工中。

劳动竞赛中的片段

三个项目同时参加劳动竞赛,同时进场,异地竞技。为了同一个目标,大家都憋着劲,目标只有一个——先带电、早运行,竞赛中,三个项目每天互通有无,比安全、比进度、比质量,可谓是“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同时,三个项目每周将项目的安装进度、质量、安全照片及时上传微信群,让大家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劳动竞赛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竞赛中,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通过“党员先锋岗”、“团员先锋岗”、“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徐永杰的岳父病危,他硬是安排好项目的各项工作后才赶回去,结果错过了与老人的最后一面,岳父下葬的第二天他又赶赴到现场。入党积极分子胡万斌从5月奔赴桃源项目至今,一直未休息过,面对儿子要他参加家长会的请求,他却不能满足,只好说:“爸爸干完这个项目,再好好陪你”。这样的事在三个项目还有很多。

三个项目尽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距离彻底完工还有一段距离,面对即将到来的三伏天气,项目负责人都表示一定会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工艺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为劳动竞赛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西北电建三公司 文/赵芳斌 图/胡万斌 徐永杰 刘居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