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评论正文

咬定创新不放松

2017-07-24 07:4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最近,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的朱洪斌站在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领奖台上,从国家领导人手中接过荣誉证书,他主持完成的变压器潜伏性缺陷的油中气体检测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中国一线技术工人所获得的最高奖项,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第4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众所周知,创新是时代发展的特征,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是江苏省电力公司发展的动力。江苏公司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能源发展战略,智能电网、新能源消纳、特高压施工检修等关键技术取得重要进展,初步形成定位科学、分工明确、产研协同、运转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科技资源配置效率和整体创新实力大幅提升。“十一五”以来,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7项,其中《电力系统广域监测分析与控制系统的研发及应用》等2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而在国家电网公司层面的发展创新方面,鼓励创新创造,在特高压、智能电网领域取得一大批国内外领先的创新成果,“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实现“中国制造”和“中国引领”。

同时,不可避免地看到,创新工作在制度建设、标准化建设、优化业务流程和完善科学管控体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少数职工安于现状,得过且过,懒于技术创新;少数干部员工缺乏主动创新意识,与实践、细节和基层一线结合不够;有的缺少创新理论研究,与公司体量相适应的重大课题、重大项目的量与质还需提升;有的创新制度、规划和评价体系仍需完善,以科研单位、领导干部、专家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团队还未有效建立。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只有象江苏电力那样,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努力培育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能力,紧紧咬住创新不放松,才能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才能全面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建设为率先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争当创建“两个一流”排头兵提供坚强支撑,赢取美好未来。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