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2

2017-08-02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电力交易服务收费工作的通知》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电力交易服务收费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从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收费。收费项目:交易手续费、注册费、年费。收费对象包括注册费和年费收费对象为在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的所有市场主体。交费手续费收费对象为在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参与各种交易的买、卖方。收费标准:交易手续费以成交电量为计算基数(含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等非物理交易),其中,送电方取上网电量为成交电量,受电方取落地电量为成交电量。

广东省经信委公布列入售电公司目录企业名单(第十批)

8月1日,广东经信委发布了第10批列入售电公司目录的10家企业名单。加上第10批后,广东省在录售电公司数量一共是332家。本批次的售电公司涉及广州艾博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圳市百家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惠州中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

2017年第二季度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名单公布

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7月31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名单》,此次共有13家企业在名单内,涉及国网天津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湖北国网华中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售电有限公司等。

四川成都:推进售电侧改革力争本月注册电力交易中心

8月1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近日出台《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能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成都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表示:“成都将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力争于2017年8月完成电力交易中心注册,开展配售电服务,为成都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提供综合用能服务和优价供电”。

政策

上海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上海市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指出,自7月1日起,上海市统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上调1.07分钱,调整后上海市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4155元。自7月1日起,上海市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降低4.08分钱、农业生产用电价格降低3.5分钱。

企业

国电电力召开2017年年中会

2017上半年,国电电力发电量完成933.3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36%;利用小时完成1836小时,存量资产发电量创近3年来最好水平;供电煤耗完成297.81克/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完成3.67%,均同比降低;火电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达标排放率均达99.8%以上;风能利用率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新能源板块成为创效增收主力。

华能国际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

2017 年上半年,华能国际合并营业收入为 714.34 亿元,同比增长11.36%;利润总额为17.32亿元,同比下降 87.14%;权益利润为 7.88 亿元,同比下降 89.88%。截至2017年6月30日,华能国际拥有可控发电装机容量101,698兆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 90,796兆瓦。境内电厂上半年发电量 1,866.85 亿千瓦时。风电装机容量超过 3,800兆瓦,海上风电已投产超过 100 兆瓦,清洁能源比例不断提高。

项目

总投资约3.45亿元 光大国际取得山东齐河垃圾发电项目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于日前取得山东省齐河县生活垃圾发电项目。齐河项目将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30年,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规模为500吨,涉及投资约人民币3.45亿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1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