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印度新能源电力行业研究报告

2017-08-07 09:52来源:走出去情报局关键词:印度风电海上风电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印度新能源发电资源

1.太阳能

印度地处热带亚热带,太阳能资源丰富。在世界前20位经济体中,印度的平均日照量排第一,优于中国、美国、日本和欧盟,年均太阳辐射量可达1700-2500千瓦时/年,集光器日均太阳辐射量可达4.0-7.0千瓦时/平方米。印度大部分国土常年有250-300个晴天,约3000个小时的太阳辐射,每年来自于地面太阳能的发电量可达5000万亿千瓦时。从区域来看,印度拉贾斯坦邦太阳能辐射量最高,东北部地区曾相对较弱。

2.风能

印度具备发展风电的良好条件:陆地三面环海,大部分地区处于热带季风活动范围,风力资源非常丰富。印度国家风能协会(NIWE)在2016年对印度风电潜力的最新估计为100亿Wh,302GW。主要的风力发电区域集中在泰米尔纳德邦、古吉拉特邦、卡纳塔克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拉贾斯坦邦。为了利用印度专属经济区海上风能7600公里的海岸线,印度政府还发布了国家海上风电政策。

二、印度新能源发电情况

1.太阳能发电

近年来,印度光伏行业发展迎来井喷。据印度新能源与再生能源部(NMRE)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印度全国太阳能装机量达9012MW,正式突破9GW大关;装机量超过500MW的地区分别是:坦米尔纳杜邦(1591MW)、拉贾斯坦邦(1318MW)、古吉拉特邦(1159MW)、安德拉邦(980MW)、特伦甘纳邦(973MW)、中央邦(840MW)、旁遮普省(545MW)。

Bridge to India(BTI)公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16年印度新增装机量为5.1GW,较上年增长137%,2017年势必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光伏市场。印度政府的国家太阳能计划(National Solar Mission)是推动印度太阳能市场迅猛发展的主要动力,根据该计划,到2022年印度太阳能装机量将达到100GW,并伴随太阳能电力价格大幅下降。前不久,在印度大型光伏项目拍卖会上报价就跌破了0.06美元/千瓦时。

目前,印度85%的光伏装机量来自公共事业项目,另外10%的光伏装机量来自于屋顶项目。预计未来几年屋顶太阳能项目发展将更加迅猛,主要分布在政府办公大楼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印度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