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贯彻年中会议精神:白城发电公司三位一体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2017-08-18 14:29来源: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发电公司作者:张民关键词:白城发电公司配电间实时监测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白城发电公司积极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以全力提质增效、攻坚突破提升为指引,多措并举抢发电量,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常态化提升机组稳定运行水平。该公司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三确认一落实一考核”制度。定期全面排查设备隐患,对汽机厂房、燃油泵房、配电间等主要设备进行重点监查,落实重点区域危险点分析,确认预控措施到位。实时监测运行画面,分析机组运行状态和趋势,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发现异常及时作出正确调整。加强运行操作管理,重视技术培训和月度考试检验,开展指标竞赛,夯实业务基础,全面杜绝误操作事故发生。

保障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坐实。完善安全、健康、环境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推进《HSE管理工具实用手册》中的HSE管理标准化工具的落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重大操作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在风险预控上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从风险源头抓起,保障人身及设备安全。采用不定期在重点巡视检查区域放置抽检卡及询问监盘人员参数等方式,提升巡检质量和监盘水平。加强安全学习管理,充分利用学习班和其它空余时间分析事故案例,开展讨论、检查、总结等安全学习内容。

加强对极端天气和季节性运行障碍应对能力。加强对空冷岛内蓄存柳絮的清理,降低机组备压从而减少煤耗、提高机组经济运行。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制定应急预案并加强抗灾抢险演练,提前了解气象信息,做好防火防汛物资的储备。化学雨排水泵定期测试绝缘,确保其备用良好,做好危险品物质的摆放和保存。(周荟)

作者: 张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间查看更多>实时监测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