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师徒双评定”助青工成长

2017-08-24 15:2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启动“百师带百徒”活动,采取双向自愿、组织认定方式,让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与青工“结对子”,建立帮带档案,制定“师”与“徒”考核细则,通过实施“双评定”模式,为青工成长开辟通道。

青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济源供电公司十分注重对青工的培养,创新“师带徒”形式,在引导青工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聚焦生产经营和供电服务一线,组织开展“百师带百徒”活动。根据岗位性质、工作特点和青工职业需求,科学确定“帮带对子”。制定三年帮带计划,即利用三年时间将近年来新入职的青工培养成作风优良、业务娴熟、能够独当一面的实用型、技术型、创新型员工。为保证“师带徒”效果,该公司制定考核评价细则,建立“月跟踪、季评价”机制,对“师”和“徒”双评定”,前者围绕“帮什么、如何帮”,设置思想帮扶、理论帮扶、实操帮扶、创新课题帮扶等内容,后者围绕“学什么、如何学”,设置通用制度、专业理论、现场实践、创新创效等内容,以此作为考评的基本要点,细化评价措施,保证考评的可操作性。实行痕迹化管理,要求“师徒”双方协同做好帮带的计划、内容、时间和具体做法,记好“帮带日志”。通过查阅资料、谈话询问、能力测试、创新创效业绩展示等途径,做好季度评价和年终评定等工作,并将结果作为基础依据,纳入“师徒”双方绩效管理,提高双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对帮带过程的监督指导,及时分析解决“帮的不实”和“学的不深”等问题,严防“走过场、搞形式”倾向,提高师带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定期评选“师带徒”先进典型,纳入公司“季度之星”或“双文明之星”表彰,发挥示范效应,助力青工成长成才。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