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以对标与绩效相融合的风电场管理模式

2017-08-31 13: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郭鹏关键词:风电场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检修员月度绩效考评表

考评表的测评分为自评、上级主管考评、月度奖惩意见三项,其中自评所占比重为20%,上级主管考评所占比重为80%,月度奖惩意见是对本月整体工作情况的一个奖惩分数,区间为±5分。员工月度绩效考评最终结果必须由员工本人签字方可生效,如果员工对考评成绩存在异议,可以向上级主管进行申诉,以面谈的形式进行解释说明;如果面谈解释说明无结果,可以越级申诉,最终达到双方均认可的结果。每月公司员工的绩效考评结果定时在公司OA办公系统通知通告栏中进行公示,充分体现出绩效管理公平、公正、公开的管理原则。

3、进取、挑战再创新,工作高效上水平

为了使员工的工作业绩达到“跳起来摘桃子”的效果,通过对工作内容的充分定位、定量,创新开展了以底线值为基础,进取值为升华,挑战值为突破的管理模式。进取值、挑战值的方向则按照工作内容的不同量身制定,既要体现出该指标三个值的的差距,同时也要考虑该值的可完成性,避免出现望尘莫及,打击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具体内容,见各考评表。

4、同级同岗不同薪,人才梯队建起来

绩效考评的成绩直接与员工当月工资挂钩,即:

绩效考评最终成绩*员工岗位所对应的绩效工资系数=员工当月的绩效工资。

同时考虑到公司业绩、部门业绩、班组业绩以及员工业绩的相互关系,员工绩效考评的最终成绩与以上几个业绩值均息息相关,即:

公司当月绩效考评值*部门当月绩效考评值*班组当月绩效考评值*部门员工当月绩效考评值=员工当月绩效考评的最终成绩。

这样的绩效成绩应用,达到了同级同岗不同薪的效果,充分的激励了员工工作热情,同时,部门、班组、员工的绩效最终成绩也成为年终评先选优,员工岗位晋升的重要指标依据。在规范化完善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的同时,也完成了公司人才梯队的组建。

(二)对标管理

1、内部对标

内部对标主要以同岗位管理指标为主的小指标对标,通过对生产运行、设备管理、安全管理、培训教育、文明工作等方面,以具体的量化指标为依据,开展对标工作。下面我们以设备管理中风力发电机组管理指标为例:

(1)每台风力发电机组小指标测评表

(2)每条馈线风力发电机组小指标测评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