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9.05

2017-09-05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国家电力体制改革专题议纪要》下发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国家电力体制改革专题议纪要》,该文件已于近日下发各地。文件中明确了六点针对性要求:第一,地方政府不得指定项目业主,除非参与投标的企业少于两家;第二,电网企业应采取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参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第一批试点项目中电网企业控股、参股的项目不得超过50%,原则上不搞绝对控股,第二批试点可以不限制;第三,对于增量业务和存量业务员的划分请联合工作组结合实际拿出意见等。

重庆市经信委印发《重庆市水火电按比例参与电力直接交易操作细则》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印发了《重庆市水火电按比例参与电力直接交易操作细则》。文件明确,有序放开网内水电发电计划,将符合条件的水电企业纳入直接交易,锁定水电、火电比例参与直接交易电量。火电企业直接交易价格只能在原直接交易价格基础上顺涨不高于0.0038元/千瓦时。水电企业直接交易价格不高于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上网电价。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公布云南9月售电企业目录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7年9月售电企业目录的通知,至此,云南售电公司达56家,涉及云南省配售电有限公司、昆明配售电有限公司、红河广源售电有限公司等;已缴纳保证金的售电公司有26家,涉及富源粤电电力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云南国际有限责任公司等。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售电公司注册的通知》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从9月8日起开展售电公司注册工作,注册以网络自主注册方式进行。江苏售电公司申请注册前,应具备的条件有:1、售电公司符合《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江苏省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江苏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中的准入条件。2、已准备完整的市场注册资料。

政策

陕西环保厅印发《陕西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

日前,陕西环保厅印发《陕西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根据方案,陕西十三五期间将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将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程。2016年底前,关中地区再完成942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实现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火电机组全部超低排放;2018年底前,陕北、陕南地区30万千瓦及以上和关中地区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火电机组(暂不含W型火焰锅炉和循环硫化床锅炉)全部实现超低排放。到2020年,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所有现役电厂每千瓦时平均煤耗低于310克、新建电厂平均煤耗低于300克。

新疆经信委发布《关于召开2013年-2017年火电关停机组专题会的通知》

9月3日,新疆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召开2013年-2017年火电关停机组工作会议的通知,定于9月4日上午12:00召开关停机组专题会,通知还公布了2013-2017年执行关停发电权替代的关停火电机组名单,共关停1597.8MW,涉及国电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哈密第一发电厂、伊犁第一火电厂等20家单位。

企业

中核集团与塔吉克斯坦开启核技术领域合作

8月31日,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在京会见了到访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院长拉赫米,双方就核技术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会后,中核集团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核技术领域开展多层次深入合作。

数据

南方电网西电东送月售电量首次突破250亿度

8月,南方电网西电东送完成售电量257亿度,超计划38亿度,月售电量首次突破250亿,同比增长11%。与此同时,8月22日,西电东送日售电量达9.04亿度,首次突破9亿大关。1-8月,南方电网累计消纳云南水电781亿度,超计划184亿度,同比增长23%。

项目

总投资约50.4亿元 内蒙古京泰发电二期火电项目获核准

京能电力9月4日称收到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内蒙古京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项目。该火电项目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项目总投资约50.4亿元。

大唐国际肇庆广宁洲仔99.8MW风电场项目获广东发改委核准

广东发改委近日核准了大唐国际肇庆广宁洲仔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99.8兆瓦,总投资90885万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9.04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