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事故】中复连众:“5.27”天桥山风电场40号风机叶片折断及塔筒受损事故说明

2017-09-25 08:52来源:中复连众关键词:中复连众风电叶片风电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8月31日《电力安全生产》公众号推送了一篇《“5.27”天桥山风电场40号风机叶片折断及塔筒受损事故通报》(下文简称“报告”),报告中指出我司(中复连众)LZ43.5-1.5型叶片在天桥山项目上已断裂6支,在设计、制造上存在质量问题。此报告没有全面、客观的反映事实,在事件处理的过程中,责任认定并没有得到任何第三方机构的正式确认,仅依据单方面的推测即对事故原因做出了定性判断,未经过我司的确认许可即对外公布,对我公司的企业形象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是对于叶片制造企业名誉的损害。

我公司在掌握大量的全面的数据信息的基础上,在此就事实情况说明如下;

一、天桥山项目LZ43.5-1.5叶片情况

1、风场运行情况分析

昌图天桥山项目报告中提到的6起叶片尖部折损事故,具体信息如下表:

表1 昌图天桥山项目折损叶片信息

如下图为2012年天桥山项目108叶片的现场情况,叶片折断处在叶片L39.5米处,SS面从前缘至后缘内外蒙皮全部断裂开,叶片后缘L39.3~L40.5m粘接区域开裂,PS面前缘有15cm断裂。检查发现有明显的和叶片材料体系不同的维修材料,同时这种维修并没有恢复叶片的原始结构,维修严重不符合要求。

在天桥山项目的另外一起083叶片折断事故中,叶片L40.75米处折断,在损伤处同样发现了明显的厂外不合格维修痕迹。叶片表面存在明显的油漆后修补色差、表面粗糙,打磨检查发现有大量的胶粘剂,甚至没有铺设纤维布。无论从产品结构到油漆外观的修复,都严重不符合质量要求。

天桥山项目093叶片折断事故中,距尖部3米处折断,在叶片SS面距叶尖2.2米到3.4米范围内面漆色差很大,有明显厂外后刷漆痕迹。在这个区域的下方,检查芯材表面残留有大量胶粘剂,此类的修补严重不符合质量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复连众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