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团委:“禁令2”安全必修课 为施工安全发声

2017-10-02 12:1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安全生产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禁令2”来了!乌鲁木齐热电厂施工现场“安全禁令”公益片(简称《安全禁令2》)于9月正式开机拍摄。

由该厂团委自编自导自演的“十二条安全禁令”公益片(《安全禁令1》)一经推出,赢得了广泛好评,作为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安全教育的示范案例,更是该厂安全文化响亮名片,此次安全禁令2——施工现场“安全禁令”的拍摄将再次掀起全厂关注“安全”的新热潮。

由于外委施工项目点多面广,施工人员技能、安全意识参差不齐,存在安全隐患意识薄弱、安全管理疏漏等安全风险,该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外委施工的系列安全规定,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施工现场十二条安全禁令”。近期,厂团委继续组织团员青年自编自导自演,将施工现场“安全禁令”用公益片的方式进行呈现,以期提升全厂人员对外委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意识,进一步规范外委施工人员现场施工安全作业行为。

安全隐患始终存在,如何让安全教育潜移默化、入脑入心,该厂紧密围绕“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这一主题,以“微梦想”新媒体工作室为依托,利用拍摄安全公益片的方式让高挂在墙上、展板上“铁面”的禁令走下来、走进去,贴近青年日常工作生活,让团员青年感同身受、产生共鸣。

“每个生命都应该被牵挂,安全不能提前预支”父亲的叮咛轻声讲述着“安全”的故事;低头族的“不看路”身体力行地告诫人们“施工区域无手机”的重要;没有稳定的支撑,何来安全的人生……温馨的叮咛、直观的感受、发人深省的警示,每一条公益片都立足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出发,用触动心弦的话语告诉职工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是为了您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