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09

2017-10-09 13: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省经信委发布《关于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安排的通知》

广东省经信委近日下发了《关于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安排的通知》,通知中称,初步确定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约1500亿千瓦时-1600亿千瓦时,其中有一升一降一不变。升: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增加了1500亿千瓦时-1600亿千瓦时,照比2017年的1000亿千瓦时,提高了50%以上。降:准入门槛:珠三角工商业用户降为2500万千瓦时,粤东西北工商业用户门槛降为1500万千瓦时。一不变:电力用户准入的审核流程不变。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10月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快报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7年10月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快报。2017年10月,云南省内合计成交电量644431万千瓦时,其中年度双边交易成交电量104296万千瓦时,月度双边交易成交电量445084万千瓦时,撮合交易成交电量14370万千瓦时,挂牌交易成交电量80682万千瓦时。

《山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试点方案》印发

山西省人民政府日前转了发了山西能监办《山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试点方案》,方案中称,引导新能源发电机组、电储能设备运营方、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参与辅助服务市场,激励新兴产业与技术发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山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将分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2017-2018年);第二阶段(2019-2021年)。

云南新公示2017年9月注册售电公司7家

9月30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2017年9月注册售电公司的公告。2017年9月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7家售电公司,并将企业名单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其中包括大唐云南能源营销有限公司、云南保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

政策

湖南发改委发布《关于利用煤电价格联动剩余空间推动市场化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

近日,湖南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利用煤电价格联动剩余空间推动市场化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省电网腾出的电价空间中,除适当提高火电上网电价外,尚余4.8亿元。经省政府同意,拟将2017年下半年的2.4亿元空间用于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使用方式:利用湖南省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电力交易平台,以市场化交易方式将降价空间传导至工商业用户。在合同约定电量范围内,按实际结算电量,用户的用电价格在其市场交易价的基础上适当降低,其中:省委湘办发〔2017〕29号文明确的51个贫困县用户每千瓦时降3分钱,其他用户每千瓦时降2分钱。对由独立售电企业代理进入市场的电力用户,降价空间由售电企业及时传导,售电企业不得截留。

甘肃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甘肃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甘肃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甘肃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国家发改委核定甘肃电网2017-2019年监管周期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按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自2017年7月1日起同步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降价空间用于降低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通知》要求,甘肃省参与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由用户或市场化售电主体与发电企业通过自愿协商、市场竞价等方式自主确定。鉴于甘肃省水火电上网电价价差较大,以及各电压等级输配电价之间交叉补贴严重的实际,电力市场交易仍暂按价差等额传导方式进行。同时,妥善处理交叉补贴。

企业

国家电投24亿美元获巴西Sao Simao水电站经营权

9月27日巴西政府向中国、法国和意大利企业出售了四座水电站经营许可证,累计金额近40亿美元。这四座水电站经营许可证拍卖收益都将属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拍卖收益高于政府最低要价的10%左右。其中,中国国家电力投资公司以24亿美元拍得SaoSimao水电站经营权。

华能集团建成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

9月30日22时25分,华能江苏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240小时试运行,全面进入商业运营阶段。这是华能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亚洲已建成的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海域,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共有70台风机,包括4兆瓦、4.2兆瓦和5兆瓦三种风机选型。

2017年普氏全球能源公司TOP250出炉:17家中国风电业务企业上榜

9月25日,全球领先的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普氏能源资讯发布了2017年度“普氏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在本次榜单中,俄气排在榜单第一位,国际风电开发商NextEra Energy、Iberdrola分列第18位和第19位。中国风电开发商或有风电业务企业有17家上榜,其中神华集团、长江电力跻身前50强分列第17位、第28位,龙源电力排在第137位。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9.30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