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1

2017-10-11 13: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政府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中称,将深化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总体思路,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能源价格的机制。2017年实施输配电价改革,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落实国家和我省取消、降低政府性基金项目和标准相关政策,降低工商业电价。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降低大工业峰时段电价标准,赋予商业、仓储等不适宜错峰运营的电力用户实行峰谷分时电价自主选择权。落实完善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政策,减轻企业用电负担。

陕西省发改委公布陕西2017年下半年第二次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结果

陕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陕西省2017年下半年第二次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结果》,此次交易总成交电量21.38亿千瓦时,其中自主协商交易13.65亿千瓦时,售电公司代理中小用户成交7.73亿千瓦时。

江苏省电力用户准入 发改委经信委标准不一

发改委核经信委版本、主要的焦点在一类用户的标准上。经信委指出:在一类、二类用户的选择问题上,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用户都可成为一类用户;新增用户必须35KV且2017年用电量超4000万千瓦时才可成为一类用户,其余符合条件用户均二类用户。发改委指出:年用电量在4000万千瓦时且用电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上的符合准入条件的用户才是一类用户。

山西新增43家售电公司 变更5家注销1家

近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布列入山西售电公司目录(第三批)企业名单的通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对华润电力(山西)销售有限公司等43家新准入的售电公司、对国晶售电有限公司等5家变更信息的售电公司、对申请注销的华能山西科技城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电力交易平台市场成员注册、信息变更、注销工作。目前,注册、变更、注销手续已生效。

政策

贵州省发改委印发《贵州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印发了《贵州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 2020 年,全省新能源装机达到 970 万 kW,占全省全社会能源消费比重的 14.1%;发电量达到 180 亿 kW˙h,占全省发电量的 7.8%;新能源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 300 亿元左右。

风能。加快风电技术装备和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开展适用于贵州高原山区的风电机组研发,推进主机及叶片、塔筒等关键零部件和智能变压器、无功补偿装置等电力设备规模化发展。以我省威—赫、盘州、黔西南风能太阳能开发基地和黔东南、黔南风能生物质能开发基地为基础,以分散式风电和乌江、北盘江流域“风—水互补”为补充,大力推广应用低风速风机,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加大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力度,强化风电场智能化开发运维,形成集中式和分散式两翼齐飞的风电开发局面。

太阳能。积极研发低日照光伏发电技术和装备,提高转化率和发电小时数。在威宁县、盘州市等太阳能资源较好地区布局建设一批并网光伏电站。结合贵州省 100 个产业园区成长工程和 3 个新能源示范城市、4 个绿色能源示范县、1 个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及贵州省光伏扶贫工程建设,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鼓励建设农光互补、林光互补、风光互补等光伏发电项目。

大力推进生物质发电,积极发展新一代生物质液体、气体和固体燃料,开发高性能生物质能源转化系统解决方案,促进生物质能源清洁应用。积极推进高寿命、低电耗生物质燃料成型设备、生物质供热锅炉、分布式生物质热电联产等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促进生物质成型燃料替代燃煤集中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结合该省天然气资源情况,在工业园区、商业区和生活区建设一批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逐步满足冷热电负荷市场需求。

江西省能源局明确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建设工作有关要求

日前,江西省能源局对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进行了转发,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江西省将实行光伏扶贫扩面工程,结合国家已下达我省光伏“十三五”实施规模情况及不受规模限制的分布式项目建成情况,未来两年内我省还将新建光伏扶贫项目约200万千瓦以上。为确保扶贫效果,所有光伏扶贫项目应放在首要地位接入电网,且须无条件全额消纳,不得出现“弃光”。因此,各地应考虑辖区内光伏接入消纳实际情况,合理提出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建设工作安排。

企业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蜕变更名 Ørsted成全球绿色能源巨头

近日,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东能源完成油气业务抛售剥离,正式更名为Ørsted(奥斯特)。新公司奥斯特打出了“让我们创造一个全绿色能源的世界”的口号,发展绿色能源的雄心昭然若揭。在人类进入可再生能源时代的背景下,奥斯特率先完成了华丽蜕变。

中核集团与浦发银行推进合作向持续纵深发展

10月10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与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国富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王寿君表示,希望双方延伸合作历史,把握核工业发展机遇期,结合“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规划目标与“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市场需求,积极推进双方在军民融合、海外发展等领域的项目落实,推进合作向持续纵深发展。

福能股份:近10亿摘得华润电力挂牌出售的股权

福能股份日前称,为布局省外业务,公司合计9.83亿元,按挂牌底价摘得华润电力挂牌出售的华润电力(温州)有限公司20%股权和华润电力(六枝)有限公司51%股权。其中,华润六枝将列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该项目是目前贵州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之一,装机规模1320MW,预计年上网电量53.07亿千瓦时。华润温州项目装机规模为2000MW。

数据

河南能监办发布2017年8月河南省天然气供需情况通报

8月,省内6家天然气企业天然气供应量(不含LNG和CNG)为66249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8%;累计供应量为587112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0%。8 月,省内 6 家天然气企业销售量(不含 LNG 和 CNG)为 66190 万立方米,同比增长 18%。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0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