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0

2017-10-10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第三批公示28家售电公司

9月30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受理了28家售电公司提交的注册申请,将企业名单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9月30日至2017年10月29日。其中包括宁顺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太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能江苏售电有限公司等.9月8日公示的第一批售电公司,将于2017年10月11日公示结束;第二批将于10月14日公示结束。

山东将开展10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电费结算工作

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10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电费结算工作的通知》,2017年10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电费结算工作正式启动。10月10日前,售电企业计算代理用户的10月加权平均合同电价和代理用户的9月考核费用,并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系统完成申报。10月11日,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系统公示用户电价和考核费用并经用户审核确认(售电公司通知代理用户),如有异议在2个工作日内与售电公司协商处理,逾期则视同没有异议。

10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即将开展

昨日(10月9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通知,为促进云南富余水电在区域范围内充分消纳,根据10月电网剩余通道能力,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将于10月12日组织10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挂牌电量规模为22.0亿千瓦时。

四川第二批45家售电公司已通过公示

四川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同意中电建西南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等售电公司纳入售电侧市场主体目录的函,进行现场核验会商无异议后,同意将中电建西南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国网四川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等45家售电公司纳入四川省售电侧市场主体目录。

政策

四川省发改委、四川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的通知》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的通知》。文件明确,加强项目前期管理,合理规划布局项目,重点生态功能区不得布局建设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一般不超过3万千瓦,鼓励分布式热电联产。严格项目核准,农林生物质发电非供热项目由省发改委核准,热电联产项目由市(州)及扩权县发改部门依据全省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规划布局核准。加强项目监督检查,严禁环保措施不到位而投运,严禁未批先建和违规建设,凡未批先建的,电网企业不得启动验收、不得并网发电。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请补充上报光伏扶贫计划相关材料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请补充上报光伏扶贫计划相关材料的通知》,通知指出,请汇总本地光伏扶贫计划中电站对应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名单,严格按照附件格式上报我局;请进一步完善光伏扶贫计划,“十三五”光伏扶贫计划原则上只下达村级扶贫电站规模、集中式扶贫电站规模占用我局《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中已下达的2017年度各地集中式电站规模,且集中式电站建设要严格按照政府投资入股、按股分成的资产收益模式建设。各地上报计划中村级电站每户对应规模不得超过7千瓦,集中式电站每户对应规模不得超过30千瓦。完善后的光伏扶贫计划和附件表格务必于10月13日前上报国家能源局。

广东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我省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的通知》

近日广东发改委发布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的通知,自2017年10月1日起,广东省现行天然气上网电价(包括临时上网电价、临时结算电价等,下同)为每千瓦时0.745元及以上的天然气发电项目,其上网电价在现有基础上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3元(含税)。降价的天然气发电项目涉及华电三水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东莞虎门电厂等29个。

新疆发改委发布《关于合理调整我区电价结构有关事宜的通知》

新疆自治区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合理调我区电价结构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中称,自2017年7月1日起,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博州、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州等8地(州、市)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在现行基础上统一降低4厘/千瓦时;伊犁州、塔城地区、博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巴州、喀什地区、克州等8地(州、市)农业生产用电价格统一降至0.312元/千瓦时。

企业

中核集团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设立“核技术创新联合基金”

9月29日,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签署了由双方联合设立的“核技术创新联合基金”协议。王寿君表示希望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平台,加强与高校核相关学科的合作,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尽快形成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成果,促进我国早日实现“核强国梦”。

年赚268亿美元 GE公司最挣钱部门正面临西门子的激烈竞争

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燃气轮机制造商,同时负责燃气轮机制造生产的GE能源也在2016年为整个GE集团贡献过超过28%的工业利润,2016年收入高达268亿美元,超过航空和医疗业务,位列创收榜首。GE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德国西门子正在燃气轮机市场上发力,截至目前为止,西门子销售超过76台H级重型燃气轮机,在全世界最新的H/G级燃机能源市场上领先。

数据

内蒙古包头市前8个月发电企业运行平稳

截至2017年8月底,全市并网装机容量1382.63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925.37万千瓦,风电装机388.85万千瓦,光伏装机64.81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3.6万千瓦。

8月份,全市发电量为44.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64%。其中,火电39.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54%;风电4.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81%,平均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106.98小时;光伏9158.4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65%,平均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141.31小时;火电中公用电厂发电量20.6亿千瓦时,占全市发电量的46.42%,占火电发电量的52.5%,同比增长27.57%,平均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326.51小时。

1-8月,全市发电量为333.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1%。其中,火电288.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2%;风电37.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4%,平均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975.98小时;光伏6.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43%,平均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1036.47小时;火电中公用电厂发电量157.08亿千瓦时,占全市发电量的47.07%,占火电发电量的54.66%,同比增长11.87%,平均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2489小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0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