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集体亮相!中国海装重新定义风电全产业链

2017-10-27 14: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产业链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19日,中国风电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在新国展隆重举行。在中国海装的展台上,“风电全产业链”几个大字分外醒目。中船重工旗下10余家风电相关企业也首度集体亮相。

中国海装风电全产业链展示

刷新认知:重新定义风电全产业链

在本次展会的精彩亮相中,中国海装已经呈现出不同与以往的对产业链构成的认知,构筑起包含风资源评估、风场开发、风机研发设计、整机生产交付、安装运维的整个风电全生命周期的完整产业链,跳出整机生产的框架结构,将风电产业链的定义为以整体风场经营服务为产品的全新概念。

百年军品制造积淀 护航中国风电破风前行

中国风电企业正在不断崛起,然而供应链的不同步掣肘了技术进步,延缓了国内风电企业追赶先进国际技术的步伐。

中船重工为国家级军工企业,在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军工技术开始延伸到风电。目前中船重工旗下有中国海装、重齿、双瑞叶片、中船电机、重庆前卫、海上工程等十余家企业,覆盖了整机、风电齿轮箱、风电叶片、电机、主控系统、海上风电安装等环节。

中国海装改制后,将整合风电供应链,使其形成一个高质量的风电全供应链。风电全供应链的玩法在行业内尚无先例,中国海装又能否大获成功呢?

引入军品标准化配套管理

中国海装风电全产业链遵循“技术同源、产品同线”的军工设计研发理念,将成熟的标准化生产管理标准体系引入风电整机制造产业,不同与以往的配套商整合,在集团化战略的发展过程中,通过产业升级转型而来。中国海装的全产业链不是后期塑造的,是强大而深厚的工业沉淀,在当今工业革命的变革下自然而然的凝聚。

军工品质的风电全供应链可很好地促进中国海装快速技术进步创新,进而为中国风电市场贡献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优质产品。

中国海装今年推出了H171-5MW国产海上风机、H146-3.XMW等全行业领先的尖端产品,彰显了中国海装的“大有可为”,全供应链的优势也开始显现!

LIGA系统:助力风场高效选址&运维管理

风电场微观选址的成败往往关乎发电量,影响风场投资开发的成败。

那么如何对精准风资源评估,做好风场选址,设备优化选型,机位如何排布可以获得最佳收益呢?这是每一个风场开发人员都要考虑的问题。

中国海装在风能展上隆重推出的LIGA风资源评估平台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它是中国海装与国家气候中心合作开发完成。

LiGa平台作为高效的风资源管理平台,可以为风电场区域提供气象预报服务,可为风电场区域提供数值天气预报,预报内容包括:风机轮毂高度处风速、风向以及气温、海浪(海上风电场)、台风(海上风电场)、沙尘暴等要素,进行短期(1月—3月)和超短期(4小时之内)的预报,并将预报因素与机组维护方案结合,定期向维护人员推送机风电场机组维护方案。

全国范围12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分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