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内唯一 “海风”吊装三套牌 响水风电项目成《超级工程》经典案例

2017-10-30 15:19来源:上海电气作者:王 君关键词:海上风电江苏风电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纪录片《超级工程Ⅲ》在中央电视台记录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片中以我国首个投入商业运营的三峡江苏响水4.0海上风电吊装为案例,展示了我国海上风电安装关键技术的创新和突破。该项目安装的37台4.0机组全部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提供,并负责指导吊装。

当前,海上风电机组吊装有整体吊、风轮吊和单叶片三种方式,上海电气具备了全部的安装工艺,是目前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海上成功实践了全部三种吊装方式的主机供应商。

上海电气在国内首创的海上单叶片吊装技术,其自主设计的吊具与叶片形状高度吻合,保护叶片表面安全,且该单叶片吊具具有人机交互友好的操作平台,工程师站在船只甲板上就可以实施远程操作,充分保护现场吊装人员的安全。吊具还配备了自动机械装置,可在空中实现自动挂钩、脱钩,使得叶片可以在海上单独拆卸,安装调试人员不需要上下攀爬风机,不仅保证了安全,质量也可控。单叶片吊具的推出和使用,免去了风轮的拆卸,使得海上叶片更换成本下降了近40%。

该吊装工艺,以高安全性、高可靠性、低成本等优势,已经吸引了国内众多风电企业效仿。

作为国内一次性建成单体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响水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响水县灌东盐场、三圩盐场外侧海域,风电场离岸距离约10公里,沿海岸线方向长约13.4公里,涉海面积34.7平方公里。项目总装机容量202兆瓦,共安装55台风电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