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9.4亿!浙江浙能电力拟向浙能国际增资9.4亿元用于圣西芒水电站项目

2017-11-06 10:37来源:E小水电关键词:浙能电力水电站水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能电力(600023)11月3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浙能富兴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富兴”)与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集团”)作为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国际”)的股东方,按照各自持股比例,拟共同以现金方式向浙能国际增资,用于投资巴西圣西芒水电站(Sao Simao)特许经营权项目(以下简称“圣西芒水电站项目”)35%的股权。根据浙能富兴的自有资金情况,公司向浙能富兴增资9.4亿元人民币。浙能国际的股东方及其持股比例分别为:浙能集团持有60%的股权、浙能富兴持有40%的股权。因浙能国际拟出资10.192亿雷亚尔参与投资圣西芒水电站项目35%的股权,需要股东方按照股权比例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

根据公告,圣西芒水电站资产情况基本为装机容量1710MW、核定出力1203MW、年发电量10538GWh、水轮机数量6台、大坝长度2440m、大坝高度 127m、水库面积703.29Km2。

公告表示,圣西芒水电站项目以溢价6.5%的低溢价率中标,给项目今后的投资回报奠定了基础,同时也给项目创造了更好的抗风险能力。圣西芒水电站项目本身质量较好,浙能富兴通过向浙能国际增资参与该项目的投资,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浙能电力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业务,主要产品为电力,管理及控股发电企业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内。今年前三季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5.84亿元,同比增长31.01%;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7.72亿元,同比下降35.42%。浙江省内电力供需形势向好,国是该公司发电量和营收增长的基础,但受累于煤价高位运行,其前三季毛利率同比下降13.62个百分点。该公司参股多家优质核电企业,此外也积极响应电力行业转型升级,携手中核参与开发海洋核动力平台、高温气冷堆和河北核电行波堆项目,推广核电机组小型化并推动国内核电技术持续提升。在国内火电发展受限的现状下,核电资产有望为该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和长期助力。另外,向海外发展水电业务也是该公司突破火电业务局限的一个方向,有利于未来业务的多元化和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能电力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