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6

2017-11-06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7年10月市场化交易规模93亿千瓦时

2017年10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组织开展了11、12月市场化交易,交易规模93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交易电量约32亿千瓦时,占比34%。

加快落实2017年各项政府间协议,共组织交易电量26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电量4.1亿千瓦时;组织四川、西藏水电送江苏、浙江、河北等5省交易电量23.1亿千瓦时;组织西北送山东、京津唐地区等电力直接交易37.8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2.5亿千瓦时、水电0.4亿千瓦时;组织甘肃送江西、山西送河北、山西送天津等交易6.5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1.6亿千瓦时。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公布11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无约束结果

11月3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11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无约束结果的通知》,本次挂牌交易电量6.6亿千瓦时,初步有8家电厂成交,总成交电量为7.0644亿千瓦时,成交价为196.85元/千千瓦时。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启动交易

日前,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交易电价0.05元/千瓦时,电量规模1930万千瓦时。符合准入条件的风电企业均可自愿摘牌,按时间优先的原则在交易平台统一出清形成交易结果。交易期间,共有28家风电企业的37个风电项目参与摘牌,申报交易电量达2350万千瓦时,超出挂牌电量22%。

重庆公布售电公司目录新增第六批企业名单

日前,重庆市能源局公布了《重庆市售电公司目录新增第六批企业名单的通知》,通知中称,将重庆拔中电力有限公司、重庆华清能源有限公司、重庆九禹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峡兴能售电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水力发电有限公司、重庆永和盛电力有限公司、重庆园业售电有限公司、重庆亿配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列入重庆市售电公司目录。

政策

河北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6—2020年。文件指出,到2020年,燃煤火电装机容量控制在5200万千瓦以内,占总装机比重降至55%以下,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占燃煤火电装机比重提高至90%以上。燃气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680万千瓦以上,占总装机比重提高到35%以上。

力争完成222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灵活性改造。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加大本地区消纳,拓展外送市场,力争将弃风、弃光比例控制在10%以内。力争淘汰火电落后产能400万千瓦以上,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全部达到国家要求,到2020年,单位平均供电煤耗降至305克标煤,电网综合线损率降至6.4%以下,火电行业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降低。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发电。到2020年,争取全省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80万千瓦以上。

协调有序发展风电。全力推进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稳妥推进沿海风电建设,填补海上风电空白,鼓励低风速风电开发建设,在资源富集区因地制宜建设发展风电供暖。到2020年,全省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100万千瓦以上。风电:推进张家口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三期和承德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三期建设,到2020年张承风电基地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1800万千瓦;稳妥推进沿海风电建设,到2020年沿海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80万千瓦;鼓励省内东南部地区开展低风速风电开发建设;支持分散式风电发展。

加快采煤沉降区和尾矿综合利用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建设,到2020年,集中式光伏电站规模达1100万千瓦以上;支持在居民住宅、公共建筑、商业建筑及产业园区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积极探索农光、林光、渔光、牧光互补和尾矿库光伏等特色分布式发展模式,到2020年,分布式光伏发电总规模达400万千瓦以上;在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推进一批大型地面电站建设,推进京张奥运光伏廊道建设,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积极开展太阳能光热发电试点。

企业

总投资30亿欧元 中国神华收购希腊四个风力发电厂75%权益

据路透雅典11月2日报道,希腊基础设施开发集团Copelouzos周四称,中国神华集团收购了该公司开发的四个风电场75%的权益。Copelouzos还称,神华还同意参股PPC Solar Solutions,后者是希腊主要电力公司Public Power (DEHr.AT)和Copelouzos的合资公司。神华集团和Copelouzos 5月同意在希腊和其他国家的清洁能源项目和发电厂升级方面展开合作。Copelouzos说,该协议将涉及30亿欧元的总投资。

大唐集团与东方 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日,大唐集团公司与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陈进行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中国大唐与东方 电气合作基础深厚、互补性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双方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双方紧密协作,加快推进630℃二次再热超超临界国家科技示范项目,加快新能源领域和未来能源技术领域研究,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合作,实现发展双赢。

国家电网1-10月完成交易电量958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0.9%

第三季度,省级电网(除西藏外)输配电价核定工作全面完成,实现了预期目标。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持续扩大,1~10月完成交易电量95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9%,其中,直接交易电量7429亿千瓦时,减少用户购电费支出248亿元;省间消纳新能源电量4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7%。完成26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合作意向书签订,与26家民营资本开展合作。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在法国再收购一风电项目装机达7.08万千瓦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法国VOL-V公司在巴黎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成功收购该公司Alize陆上风电项目100%股权,装机容量达7.08万千瓦。通过收购本项目,中广核在法国的风电在运装机总容量将达到近28万千瓦,在欧洲及非洲的新能源控股装机接近78万千瓦。

中核集团与比尔盖茨在京签署合作协议

11月3日,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与环球创新核能技术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了新一代核燃料元件开发和国产化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签署是落实中美两国政府和平利用原子能协议、联合开发行波堆核电技术、促进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一步。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3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