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7

2017-11-07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17年10月)

11月6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17年10月)》,截止2017年10月底,全网统调累计发电量2063.25亿千瓦时,云南电网公司累计完成售电量1840.11亿千瓦时。10月,云南省内市场共成交电量65.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6%。截至2017年10月底,省内市场共成交电量566.72亿千瓦时。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印发《2017年11月贵州省火电企业交易增发计划的通知》

近日,按照《贵州商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要求,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合同分月电量计划及前期计划完成情况编制了2017年11月贵州省发电企业市场化交易增发电量计划,11月交易增发电量计划48.14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完成546.7亿千瓦时。

湖南电力市场完成11月份交易 共成交电量28.2亿千瓦时

11月3日,湖南电力市场顺利完成11月份交易。本月共成交电量28.2亿千瓦时。其中省外入湘电量(祁韶直流)交易 7.0亿千瓦时,双边协商交易电量14.5亿千瓦时(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合同月度分解电量7.5亿千瓦时,月度双边协商交易电量7.0亿千瓦时), 月度集中竞价交易电量6.7亿千瓦时。双边协商交易价格发电侧最高降5.7厘每千瓦时,平均降价幅度为4.03厘每千瓦时,集中竞价交易价格降幅为2.23厘每千瓦时。

贵州公布11月挂牌交易(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挂牌)成交情况

11月6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2017年11月挂牌交易(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挂牌)成交情况的公告》,公告中称10月10日9:30-12:30时,贵州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11月挂牌交易(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挂牌),成交电量16万千瓦时,摘牌平均市场交易价格0.35元/千瓦时。

政策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清洁供暖有关价格政策的通知》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清洁供暖有关价格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指出,要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就近优先直接消纳。风电、光伏发电富集地区,在按有关规定完成保障性收购的前提下,鼓励电蓄热、储能用户和企业与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开展直接交易,建立长期稳定且价格较低的供用电关系。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邯郸市大名县和石家庄市灵寿县光伏扶贫工作进行相关调整的复函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邯郸市大名县和石家庄市灵寿县光伏扶贫工作进行相关调整的复函。同意邯郸市大名县光伏扶贫电站建设企业由原深圳市赛特莱特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河北署曦贸易有限公司、大名县洛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邯郸市平泰贸易有限公司、大名县燚晶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同意石家庄市灵寿县2016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投资企业由原深圳市赛特莱特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灵寿县朝旭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并承担后续扶贫工作。

企业

浙江浙能电力拟向浙能国际增资9.4亿元用于圣西芒水电站项目

日前,浙能电力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浙能富兴燃料有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的股东方,按照各自持股比例,拟共同以现金方式向浙能国际增资,用于投资巴西圣西芒水电站(Sao Simao)特许经营权项目35%的股权。根据浙能富兴的自有资金情况,浙能电力向浙能富兴增资9.4亿元人民币。浙能国际的股东方及其持股比例分别为:浙能集团持有60%的股权、浙能富兴持有40%的股权。因浙能国际拟出资10.192亿雷亚尔参与投资圣西芒水电站项目35%的股权,需要股东方按照股权比例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

数据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2017年10月份新能源发电情况

10月,二连浩特市风电发电量4211.05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5.3%,环比基本持平,限发电量253.471万千瓦时,综合弃风率约为5.7%,等效发电小时约192.3小时。10月,全市光伏发电量为2009.17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5.2%,环比下降16.7%,限发电量76.188万千瓦时,等效发电小时约143.5小时。

1—10月,二连浩特市新能源发电总量为61468.0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38%,累计发电小时1712.2小时,限发电量4271.874万千瓦时,同比下降66.3%。其中风电发电量39920.81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1.7%,累计发电小时1822.8小时,限发电量3518.52万千瓦时,同比下降70.3%,综合弃风率为8.1%;光伏发电量21547.22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9.7%,累计发电小时1539.1小时,同比增长2.6%,限发电量686.406万千瓦时,同比下降19.6%。

项目

大唐溧水2×10万千瓦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11月6日,大唐溧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取得了《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准大唐溧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的批复》,该项目单位为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秦源热电公司现有厂区,建设2台1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机组等。

孟加拉国筹建最大LNG发电站 三期共3600兆瓦

孟加拉国国有企业西北电力公司周日(11月5日)与德国企业西门子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Payra港附近建设一座装机容量达到3600兆瓦的LNG发电站。项目将分三期建设,首期1200兆瓦发电设施拟于2020年6月投产,第二期同等规模发电设施拟于2020年12月投产,最后1200兆瓦拟于2021年12月投产。该项目总投资约28亿美元,西北电力公司和西门子将成立独立的合资企业来执行这一项目建设。

江苏宝应100MW风电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

近日,融保达宝应100MW风电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项目位于江苏扬州市宝应县广洋湖镇境内,由宝应县融保达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总投资约 84558万元,总装机容量100MW,拟安装50台2MW等级风力发电机组。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6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