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8

2017-11-08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冀北电力交易重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11月电力直接交易输配电服务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

11月7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冀北地区(区内)2017年11月电力直接交易输配电服务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11月8日至11月9日,请各发电企业牵头开展与用户的合同签订;各售电公司牵头开展与大点企业的合同签订;宣化热电分别开展与张北数据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北云联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直接交易合同签订。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7、8、9月份榆林地区自备电厂清洁能源交易执行情况通报》

近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7、8、9月份榆林地区自备电厂清洁能源交易执行情况通报》,7月份风、光自备替代交易电量分别为1480.254/1548.447万千瓦时,8月份风、光自备替代交易电量分别为1871.45/2254.969万千瓦时,9月份风、光自备替代交易电量分别为3383.240/3454.812万千瓦时。

山东新公示10家售电公司

11月7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已受理注册涉及我省有关业务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之十六》,公告称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10家涉及山东省有关业务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公示期为2017年10月18日至11月17日,涉及中国国发投资公司、北京国网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等。

政策

陕西省物价局发布《陕西省清洁供暖价格政策实施意见》

陕西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陕西省清洁供暖价格政策实施意见》,意见中称,完善清洁供暖价格形成机制,清理规范供热供气企业收费行为,综合运用峰谷价格、阶梯价格、市场化交易等政策措施,支持陕西省清洁供暖普及推广。

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建立采暖用电市场化竞价机制,由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协商确定上网电价,也可由电网企业或独立售电公司代理用户采购市场最低价电量,以此降低上网侧电价,支持煤改电发展。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采暖用电输配电价,每日8:00时至22:00时执行现行相对应电压等级的输配电价,每日22:00时至次日8:00时按相应电压等级输配电价的50%执行。同时,加快省内电网通道投资建设,利用陕北地区弃风弃光和燃煤机组低成本电量,通过市场化交易方式支持关中地区煤改电清洁取暖。

河北发改委发布《关于下达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规模的通知》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下达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规模的通知》,将张家口“奥运风光城”多能互补集成化示范工程建设规模由原326兆瓦调整为321兆瓦。其中,天然气能源站工程131兆瓦、光伏发电30兆瓦、风力发电150兆瓦、铅酸蓄电池储能装置10兆瓦。其它示范工程项目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不变。

企业

国家电投与国新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6日,国家电投与国新国际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通过商业化运作,打造一个支持国家电投“走出去”的标杆性平台,在境内外开展广泛的股权合作。

中国电建与GE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日,中国电建与通用电气公司在2017“一带一路”“源中国,汇全球” EPC论坛期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MOU)并发布了尼日利亚电网市场联合开发报告。签字仪式前,双方在会谈中回顾了过去两年多的在全球的广泛合作,主要的合作区域市场为非洲、中东、亚太、欧亚和南美等,业务涉及水电、风电、燃煤、燃气和电网等。双方合作进展顺利,共同展望了在未来全球市场中各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华能集团资产整合拉开序幕 旗下水电资产预募资37.8亿冲刺上市

近日,新能泰山再次宣布将剥离占比近九成且亏损的发电和煤矿资产,仅保留电缆及此前注入的房地产业务,并将公司定位为华能集团整合物流业务的上市整合平台。昨日(11月7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上交所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另外,11月6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发布招股意向书,拟发行股份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募集资金将投资于苗尾、乌弄龙、里底三个水电站项目,预计募集资金使用额为37.8亿元。

中石油成立电能公司

11月7日,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正式组建,明确了建设为石油石化行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国际电能公司的发展目标,并且确立了重组、改制、上市“三步走”发展路径,申请纳入国家第三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

中广核新能源首艘运维船“广核1号”顺利下水

日前,中广核新能源首艘运维船——“广核1号”在江苏扬州长江码头顺利完成下水环节。根据设计要求,“广核1号”总长29.61米,总宽8.4米,抗风等级7级,适合近海航行,是目前国内较为专业的风电运维船,也是唯一一艘入籍中国船级社(CCS)的运维船,安全等级高。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1.07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