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1.13-11.17)——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11-17 13: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整理了2017年11月13日-2017年11月17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1.6-11.1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总投资3.1亿元 首例煤电铝污染物趋零排放项目投运

近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鸿骏铝电公司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我国首例在电解工艺生产原铝过程中实施的煤电铝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该工程总投资3.1亿元,利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发的电解铝烟气和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应用电力行业石灰石—石膏湿法净化技术,深度处理电解铝项目产生的电解铝烟气污染物。项目投运后,将实现电解铝烟气中氟化物的趋零排放,持续改善霍林郭勒市的生态环境质量。

总投资3.18亿元 山东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获批

日前,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获批。该项目是山东省威海市首个生物质热电联产综合利用项目,也是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最大的热电联产项目。据悉,该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山镇磨山村东侧,总占地8.535公顷,总投资3.18亿元,规划建设1台130蒸吨的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生物质锅炉和1台30兆瓦的高温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关主厂房工程、辅助生产工程等。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10公里蒸汽供热管网和20公里热水供热管网,实现东至龙须、西至那香海区域供热全覆盖,解决辖区集中供热问题。

华电芜湖二期百万工程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

11月16日下午2时28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电芜湖二期(1×1000MW)工程3号机组汽轮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汽轮机本体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华电芜湖电厂二期规划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被列入安徽省“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库,先行建设一台,投资额为39.2亿元。项目遵循“指标领先、环保超前”的理念,拟采用高参数节能技术,同时采用低低温电除尘、高效脱硫除尘一体化、数字化煤场、烟气深度余热利用等先进技术,能耗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3号机组计划2018年8月份建成投产。投产后,对于增强皖南地区电力供应能力,提高电力安全运行可靠性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江西院中标江西宜春京煤热电热电联产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11月14日,从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获悉,江西院成功中标江西宜春京煤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项目EPC总承包工程。本期工程为新建项目,建设规模为3×130吨/时循环流化床锅炉+2×20兆瓦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即按3台锅炉+2台汽轮发电机组设计,预留2台锅炉+2台汽轮发电机组的扩建场地。

金山热电公司1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

11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领导组织有关专家对金山热电公司1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改造工程进行了环保验收。经过细致认真的检查,专家组成员同意1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改造工程通过环保验收。今年7月31日,2号机组已通过环保验收,至此金山热电公司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全部完成,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发电企业的绿色承诺,也为下一步争取环保电量和电价政策奠定了基础。

河北涿州京源热电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近日,京能电力下属控股子公司河北涿州京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并网发电。据悉,涿州热电负责承建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其中1号机组在本次试运行期间各项运行参数、能耗指标运行优良,并达到“超低排放”标准,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批复1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七台河市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