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最新2017上半年度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未来发展

2017-11-28 10:01来源:中国玻纤协会官网关键词:风电叶片玻璃纤维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玻璃纤维行业运行情况

1.1  整体运行态势较为良好

2017年1-6月我国玻纤行业(大陆地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2.9亿元,同比增长12%;利润总额66.2亿元,同比增长19.5%。

1.2 产能控制压力巨大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玻璃纤维行业一直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进入2017年,在其它行业相对低迷的情况下,玻璃纤维行业内外涌起玻纤池窑项目建设热潮。

协会积极进行行业预警和宣传引导,向工信部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交《中国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当前工业投资与技术改造情况与政策建议》,及时反应行业情况。行业骨干企业带头延缓产能扩张步伐。

1.3 市场供需维持在较好水平

在家电、汽车等市场增长迅速基础上,部分热塑性复合材料逐步开始在市政管网、轻质建材、建筑模板等领域拓展应用,促使热塑市场需求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风电市场自去年起进入调整期,今年上半年持续调整并在海上风电、东南沿海低风速风电项目不断实现突破发展。

电子细纱方面,虽然从4月分开始,PCB及CCL企业订单明显减少,电子布价格出现回调,但受惠于近年来玻纤细纱产能结构优化、产业用细纱细布市场快速增长,玻纤电子细纱的价格基本稳定在高位。

1.4 国际市场需求旺盛

1、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回温,带动需求复苏和增长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和《巴黎协定》的签署,促使人类不断寻找减少碳排放的措施和办法,促使轻质高强纤维复合材料日益受到追捧。

复合材料行业运行情况

2.1 同质化竞争问题未得到有效改善

2017年1-6月我国玻纤增强塑料制品行业(大陆地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6.0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利润总额35.6亿元,同比增长0.3% 。

2.2  环保督察触发行业洗牌,产业转型加速推进

随着环保督察风暴的来袭,一大批中小企业被迫临时停工停产,对企业的生产和经营造成不小影响。

包括创业板、新三板上市在内的部分大中型企业,由于管理规范,审批手续和环保设施齐全,基本没有受到环保督察的影响,在其他竞争对手生产受限和下游市场持续升温的双重利好作用下,这些企业订单明显增加,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与以往相比都有明显提升。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已经多次表达对华强硬贸易立场,印度则于近期宣布对华93种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西方对华贸易保护主义再次抬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玻璃纤维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