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光伏行业传播光明

2017-12-03 13:2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光伏电力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中央电视台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纪录片《辉煌中国》中、多次出现光伏镜头,振奋了光伏行业,JHC国际新能源围绕主旋律,从可持续发展角度、梳理盘点中国光伏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传播光明一片,向十九大献礼。看了倍受欢欣鼓舞。

我们知道,太阳能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具有永久性、清洁性、灵活性三大优点。而且太阳能在地球上分布广泛,只要有光照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光伏发电系统,不受地域、海拔等因素的限制;由于太阳能资源随处可得,可就近供电,不必长距离输送,避免了长距离输电线路所造成的电能损失;且光伏发电的能量转换过程简单,是直接从光能到电能的转换,不存在机械磨损等诸多优势。

目前,我国光伏行业取得的成绩主要有:形成全产业链独立自主,创新路线清晰、世界认可、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制造体系,为中国新能源大规模应用及能源安全战略构建、可持续绿色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把握了新能源发展的主动权;建成全球装机规模最大光伏新能源电源,为全球减排,实现了巴黎气候大会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中国首创光伏扶贫模式,逐步成为各贫困地区帮助贫困户长久脱贫最有效方式之一,该方式对国际减贫有重要引领示范意义等等。

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一些不足,有的地方思想上不够重视,将生态修复、光伏新能源建设、精准扶贫三者结合一起的创造性不够;有的地方由于技术进步及成本的原因,光伏电力的价格居高不下,光伏不具备平价上网的基础;少数地方光伏场景应用创新力度不够,光伏+农业无法显示持久生命力;极个别地方不能正确认识光伏间歇性缺陷的特性和光伏+多能互补科学发展观,使得光伏仍然定性在初级阶段。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应该说,十九大后五年中国光伏行业最大任务及荣誉是习近平主席最关心的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进程中、光伏扶贫的应用;光伏扶贫与光伏小康工程是光伏行业未来五年中最大的发展机会,不仅在中国,在全球也是。我们只有针对光伏行业超预期发展态势、系统总结十八大光伏业的成绩与存在问题,在推进能源革命、打造中国特色的能源供应体系中,才能让十九大后中国光伏行业将更有作为,才能解决未来的能源供应问题,进而让真正让光伏行业传播一片光明。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光伏电力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