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电力改革需要安全可靠来守护

2017-12-10 12:4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供电公司电力改革输配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文,在华北区域电网输配电价格改革试点基础上,组织开展华东、华中、东北、西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工作,并要求在改革中,把安全生产作为电力工业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保证电力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全可靠是电力改革、构建有序电力市场的基石。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是电力安全可靠的基础。要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落实优先发电权、优先购电权,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要在进一步完善政企分开、厂网分开、主辅分开的基础上,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体制架构,遵循电力商品的实时性、无形性、供求波动性和同质化等技术经济规律,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电力安全可靠水平。

安全可靠是电力改革、市场主体获得红利的保障。要建设“电网坚强、服务卓越、治理科学、文化优秀”的现代化电网企业,教育员工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一切服务安全”的工作理念,把安全工作放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基础和首要位置,着力构建“大安全”体系,努力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保证电网和设备安全,保证人身这一市场主体获得最大的红利,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安全可靠是电力改革、提升科学监管水平的前提。要梳理、调整、完善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章制度,守护安全根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必须加强安全监管。健全完善的电力监管组织体系,创新监管措施和手段,加强问题监督,以点带面,从线到面,促进全行业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在预防和治本上下功夫,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隐患消除力度,推进安全风险预控体系建设,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由此,电力作为一个基础产业,对国民经济、人民的生活、国防等各个方面有着重要的影响,其发展都需要电力作为能源支撑,所以电力改革离不开电网的安全。我们要在加大电力改革力度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强化电力的安全高效运行,如此,才能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改革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