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1-05 11: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1月1日-2018年1月5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5-12.29)—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山西省2018年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议名单:涉及37个电力项目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2018年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议名单的公示》,其中涉及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山西临县霍州煤电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五寨杏岭子10万千瓦风电项目、古县建投风能有限公司永乐300MW风电场项目、山西省黎城县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介休低热值煤电厂接入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站工程、山西晋中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37个电力项目。

详细情况

总投资1亿元 福建浦城圣农生物质发电厂二期项目开工

1月4日上午10时许,浦城圣农生物质发电厂二期项目的开工奠基仪式,在福建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举行。据了解,二期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新增发电量4498万千瓦时,可处理鸡粪18.33万吨,相当于节约5.26万吨标准煤,可年供热19.5万吨,新增工业产值约5500万元,年新增利润约1000多万元。预计今年9月份可建设完工,进行调试生产。

总投资47.59亿元 湖北华电江陵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投产

12月31日,国家重点能源项目——湖北华电江陵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正式投产,将有效改善湖北电源布局结构,满足水火电调剂运行需要。湖北华电江陵电厂位于江陵县马家寨乡长坑村。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47.59亿元,由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厂区共分主厂房区、配电装置区、冷却塔区、贮煤厂区和辅助设施区。1号机组于2017年12月24日上午9时58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阶段,12月31日上午9时58分,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阶段。目前,2号机组锅炉已经具备整体水压条件,汽机、主厂房已经全部封闭,交付安装使用,计划2018年投产。

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2月31日7时28分,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1号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机组正式投产。试运期间机组满负荷率达到98.77%,保护装置、热控自动投入率100%,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脱硝、除尘、脱硫环保设施同步投运,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据悉,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于2016年9月25日全面开工建设。

总投资2.83亿 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2×20MW生物质(蔗渣)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近日,广西崇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关于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2×20MW生物质(蔗渣)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据悉,项目总投资28328.5万元,建设2×2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和2×110t/h次高温高压蔗渣锅炉。总装机容量40MW,总供汽能力220t/h。项目年供电量8594.6万千瓦时,年供热量1.25×106GJ,热电比4.04:1。

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建

12月29日上午,东兴区永兴镇闻家冲村异常热闹,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这里正式启动。该发电项目距离城区27公里,总投资5.15亿元,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28276平方米。该发电项目设计日焚烧垃圾1050吨,基本配置为“三炉两机”:3台350吨的焚烧炉及15MW+6MW的汽轮发电机,远期规划日处理垃圾1400吨,年处理垃圾46.6万吨。该发电项目采用的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德国马丁炉排炉技术,工艺先进、全封闭运行,烟气排放指标超过欧美标准,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

邯郸东郊热电项目1号机并网发电

12月27日,邯郸东郊热电1号机成功并网发电,为机组顺利移交打好坚实基础。据悉,邯郸东郊热电工程既是缓解邯郸市供热紧张局面的民生项目,也是加快邯郸市东部新区建设颇具前瞻性的基础项目。邯郸东郊热电工程建成后,可以满足邯郸地区电力负荷增长的需求,而且可以满足东部新区近远期采暖及工业热负荷的需要。

华能罗源电厂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大负荷试运行考核测试

华能罗源电厂一期2×660MW机组工程两台机分别于2017年11月18日11时26分和12月25日16时16分,顺利完成大负荷试运行考核测试。项目由山东院设计,是当前技术和环保指标最先进的660MW一次再热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二号机组大负荷试运行考核测试期间,平均负荷662.45MW,厂用电率3.27%,发电标煤耗268.09g/kWh,供电标煤耗276.88g/kWh,创造了同类型机组最好水平。除尘、脱硫、脱硝等各项环保指标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沈阳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近日,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后,年处理生活垃圾达99.9万吨,年输送绿色电力2.53亿度。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以PPP模式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和沈阳绿色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对沈阳市沈北新区、大东区、皇姑区、于洪区的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综合处理。

哈电集团中标国内首个350MW高效超临界成套项目

哈电集团吹响挺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号角刚刚吹响,2018年战严冬就迎来了“开门红”——成功中标国内首个350MW高效超临界神华集团三河电厂三期扩建工程三大主机成套设备项目。据了解,神华三河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内首个350MW高效超临界(主汽、再热汽温度均为600℃)机组项目。经估算,该机组供电煤耗比常规350MW超临界机组降低约7.1克/千瓦时,大大降低了运行燃煤量,有力促进区域内节能减排成效,对落实国家清洁高效发展煤电产业政策具有重要意义。神华三河电厂地处京津冀重要战略位置,距离北京市中心仅37.5公里,距离通州城市副中心仅17公里,是目前首都北京最近的燃煤电厂。该项目建设投产后,将极大缓解京冀两地民生供暖矛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