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0

2018-01-10 14: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福建省物价局、经信委、环保厅、水利厅联合印发《福建省水电站生态电价管理办法(试行)》

日前,福建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了《福建省水电站生态电价管理办法(试行)》,办法中称,水电站上一年最小生态下泄流量监控数据完整率和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达标率高于或等于90%的,实行生态电价奖励。改造类水电站上一年上网电量对应的上网电价在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上网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2分钱。限制类水电站上一年上网电量对应的上网电价在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上网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3分钱。

昆明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2月月度双边协商交易的通知》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2月月度双边协商交易的通知》,通知中称,2018年2月月度双边协商交易申报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9:30至1月18日18:00。

广州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1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的通知》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的通知》,通知中称,将于1月11日组织开展2018年1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挂牌电量规模为11.3亿千瓦时。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将对挂牌交易进行计算并发布无约束交易出清结果,同时提交给南网总调进行安全校核。

广西2018年年度长协交易情况信息披露

近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8年年度长协交易情况信息披露》,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年度长协交易,采用双边挂牌和双边协商的交易方式。2018年年度长协签约电量226.43亿千瓦时,平均成交价格39.79分/千瓦时。

贵州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三年累计突破千亿千瓦时大关政策

2018年1月2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的市场化交易电量结算工作收尾,2017年市场化交易完成电量定格在436.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2015-2017年累计市场化交易电量1009亿千瓦时,突破千亿千瓦时大关。

政策

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浙江省新建能源项目执行规划、计划和政策情况监管的通知》

1月9日,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浙江省新建能源项目执行规划、计划和政策情况监管的通知》,《通知》要求,浙江省新建能源项目,含改建、扩建,包括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发电等电力项目,应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标准,列入国家和省能源相关规划的能源项目需在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前进行报送信息,严禁违规报批、未核先建、已核不建、和建不一、倒卖路条等违规行为。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起,对《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2017年修订)》和《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2017年修订)》所列项目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免税执行期限截至到该年度12月31日。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中包括煤电、超、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配套部件。

企业

中国核建集团完成全系统公司制改制工作

2017年12月28日,中国核建集团系统内最后一家全民所有制企业获得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至此,中国核建集团完成包括集团公司本级、全部所属子企业在内的公司制改制工作。

中船重工与湖北咸宁市政府签署风电项目投资合同

1月5日,中船重工与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船重工集团总部举行,在双方领导见证下,中船重工海装风电与咸宁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风电项目投资合同书。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