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8-1.1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1-12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浇筑“供料”破90万立方米

1月7日,由水电四局运行管理的国内规模最大拌和系统——白鹤滩电站高低线拌和系统混凝土生产量突破90万立方米,累计达到909139.3万立方米。据介绍,此次大坝混凝土生产量突破90万立方米,其中低线拌和系统生产混凝土786684.3立方米,高线拌和系统生产混凝土122455立方米。低线拌和系统当班最高产量4149立方米,日产量最高产量6597立方米。两系统班产量最高达到4149立方米,单楼最高班产量达到2340立方米,单楼最高日产量达到3672立方米。

核电项目

中法两国元首为中广核台山核电成为EP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

1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为广东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成为EPR(European Pressurized Reacto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台山核电1号机组于2009年开工建设,2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分别是全球第三、四台开工建设的EPR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由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法国电力集团和粤电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

福清核电“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三台蒸汽发生器全部就位

1月7日16时39分,福清核电5号机组第三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吊装就位,至此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三台蒸汽发生器全部就位。第三台蒸汽发生器于2017年12月28日顺利引入5号机组核岛16.5米平台,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于2018年1月7日满足翻转吊装条件,吊装工作于8:00开始,经过翻转竖立、抱环拆除、附件安装和吊装就位等步骤,就位于垂直支腿上。

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首台人员闸门发运

1月5日,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首台人员闸门在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顺利发运,这为后续“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穹顶吊装节点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人员闸门位于反应堆安全壳标高+1.20m平台,供人员和小型设备在反应堆运行或热停堆时通过,而不损坏安全壳的密封功能。

秦山核电2018年首次大修顺利完成

1月4日02时18分,方家山2号机组并网成功,该机组第三次换料大修工作顺利结束。本次大修是秦山核电在2017年度执行的第七次大修,也是秦山核电在2018年完成的第一次大修。大修自2017年12月1日4时42分与华东电网解列开始,共用时33.9天,比计划工期提前4.1天。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