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8-1.1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1-12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1月8日-2018年1月1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江苏华电如皋热电联产工程3号锅炉钢架开吊

1月10日上午,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苏华电如皋热电联产工程3号锅炉钢架开吊,顺利实现新年首个里程碑节点目标。华电如皋热电联产工程静态投资概算11.56亿元,建设3×220t/h高温高压煤粉炉+1×13MW抽背机组+1×25MW抽背机组,同步配套建设专用煤码头、热网工程、烟气脱硫、脱硝和湿式除尘装置。本次开吊的是3号锅炉,为单锅筒、集中下降管、自然循环∏型布置的固态排渣煤粉炉。

重庆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试运行

记者1月8日从涪陵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工程已于日前试运行。该项目是主城九区外第一个跨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了世界一流的德国马丁SITY2000垃圾焚烧和烟气净化技术,对保护三峡库区水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位于涪陵区石沱镇天府村,占地面积140亩,2016年3月开工。该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其中一期日处理1000吨,预计年发电量约为1.29亿度;二期日处理500吨,项目全面建成后每年总发电量约为1.93亿度,将大幅提升涪陵区和长寿区的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一期投资约1.5亿元 长青集团承建雄县建成区集中供暖项目

长青集团8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雄县热电与获雄县人民政府授权的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18年1月8日签订《雄县建成区集中供暖建设协议书》,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授予雄县热电投资、建设、运营本项目的经营权,项目分期建设,雄县热电启动一期建设,并根据项目所在地供暖需求情况适时启动二期、三期等建设。雄县热电在雄县建成区新敷设供暖管网,由集中供热项目供应热源,向雄县建成区供暖。雄县热电负责建设换热首站1座、主管网长度约9公里、主管网至二级换热站的支管网长度约6公里、二级换热站12座。

缅甸达吉达项目燃机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

1月6日10时48分,山东三建缅甸达吉达项目燃机发电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运行稳定,燃机、发电机各项参数指标良好,是项目部顺利实现的又一重要节点目标。达吉达项目是中缅两国能源合作方面的破冰项目,承载着两国人民的殷勤期盼,被赋予了独特的政治意义,受到中缅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燃机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燃机发电机进入全面带负荷试验阶段。山东电建三公司缅甸达吉达项目将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秉持“主动、担当、执着”的作风,持续发力,锐意进取,当好中缅能源合作排头兵,确保项目建设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总投资3.5亿 黑龙江绥芬河市召开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签约仪式

1月5日,绥芬河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签约仪式在党政办公中心五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王兴柱,市长王志刚,市委副书记王永平,四川光大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月,辽宁东戴河新区恒源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绥芬河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与四川光大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辽宁东戴河新区恒源热力有限公司共同在边合区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面积150亩,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2.4亿千瓦时,年产出蒸汽64万吨。

武威首个燃气压缩机尾气余热发电项目投产

1月3日15时15分,陇新西二线古浪余热发电升压站及1号发电机组并网投入运营,标志着武威首个110千伏燃气压缩机尾气余热发电项目投产。该项目由古浪陇新能源有限公司于武威市古浪县裴家营镇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20兆瓦,设计年均最大利用小时数约8000小时,年发电量约16000万千瓦时。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组成专业服务团队,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项目建设,并提前将项目接入电网时的停电时间安排纳入检修计划,将项目建设进度与并网所需具备的有关条件有利结合,为项目顺利投入运营奠定了基础。

协鑫智慧能源首个生活垃圾填埋气体综合利用项目并网

1月2日20时48分,宝应协鑫运东沼气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这是协鑫智慧能源首个生活垃圾填埋气体综合利用项目,填补了沼气发电业态的空白。宝应协鑫运东沼气发电项目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望直港镇大树村,总装机1兆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套600千瓦内燃发电机组、沼气预处理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及配套变电上网设施,建成后年发电量400万千瓦时,供电量350万千瓦时,产生热水约7万吨。宝应协鑫运东沼气发电项目通过消耗废弃物产生热能电能,使能源得到循环再利用。项目投运后将大幅减轻周边环境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国电南浔天然气热电首台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12月31日1时58分,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国电南浔气热电首台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国电浙江南浔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是国电电力投资兴建的第一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总装机规模为200兆瓦,建设2套6F级燃机-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热力管网。

定远垃圾电站1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12月30日上午10时整,由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安徽定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1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投产。试运期间,机组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100%,锅炉平均负荷达额定负荷的90%以上,轴瓦振动、真空严密性等主要参数、指标优良。安徽定远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建设2台日处理量为500吨的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及2台1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炉内脱硝及炉外烟气净化装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具有显著环境效益。安徽电建一公司承担该项目的主体及辅助系统土建和安装施工任务。

中国能建中标世界首款空冷型H级重型燃气轮机项目

12月28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巴基斯坦吉航(Jhang)1263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在北京正式签约。巴基斯坦吉航(Jhang)1263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为新建工程,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Trimmu Barrage (特瑞穆巴瑞)附近的Jhang(彰)地区。该项目中所采用的SGT5-8000H重型燃气轮机为世界上首款空冷型H级重型燃气轮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承建安装工程以及部分生产、生活附属建筑。该项目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境外首个H级燃机电站项目,对于该公司开拓国际燃机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