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5

2018-01-25 13: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交易中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关于深化京津唐电网电力中长期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

日前,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发布了《关于深化京津唐电网电力中长期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京津唐电网是历史形成的统一电网,长期以来统一运行、统一平衡,承担着保障首都电力供应安全的重要责任。市场化交易坚持“统一交易规则、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安全校核”的原则,以实现市场机制稳步深化的同时确保京津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知中强调,有序开展中长期交易,深入研究售电公司等新型市场主体的参与机制,逐步规范售电公司市场行为。

《广东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规范指引》印发

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系统日前发布《广东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规范指引》,文件指出,售电公司自愿申请退出市场,或因运营不善、资产重组或者破产倒闭导致无法履约等特殊原因退出市场的,应至少提前45天向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提出申请,同时抄送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交易中心以及电网企业和电力用户等利益相关方。申请退出之前,售电公司应将所有已签订的购售电合同履行或处理完毕,并处理好相关事宜。

广东2018年2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初步结果:总成交电量30738.9621万千瓦时

1月24日上午10:00-11:00,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2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总成交电量30738.9621万千瓦时,其中基数电量10394.9621万千瓦时,年度交易电量20344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366.69厘平均成交价为271.57厘/千瓦时。气机出让电量10384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553.14厘/千瓦时。

2月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交易电量不设上限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2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公告,公告中称,本次集中竞价交易电量不设交易上限,交易申报及成交价格为电厂上网侧电价。

山东新公示北京推送的18家售电公司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已受理注册涉及山东省有关业务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告中对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的18家涉及山东省有关业务售电公司进行了公示。

冀北新增19家售电公司及业务范围变更的8家售电公司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于2017年12月18日至2018年1月18日共对27家售电公司进行了公示,具体为: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申请注册的河北恒华售电有限公司等1家售电公司;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并在冀北电网有售电业务的北京国联售电有限公司等18家售电公司;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业务范围变更至冀北的北京能欣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售电公司。

政策

发改委印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明确去产能重点,要求妥善处理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存量和增量、供给和需求关系,重点化解钢铁、煤炭、电解铝、火电、建材等行业过剩产能,保持合理的产能利用率。压缩煤炭生产规模,积极引导安全无保障、资源枯竭、赋存条件差、环境污染重、长期亏损的煤矿产能有序退出。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推动火电、建材等行业减量减产,严控新增产能。加大小化工、小炼油整治力度,淘汰“小散乱”低端产能。加快淘汰低速电动车产能,严格治理低速电动车违规生产和违法使用,防范新能源汽车产业低水平盲目发展。

企业

国内首个!中核集团自主研制核电厂中枢神经系统模拟件开工

核反应堆安全级DCS系统是核电厂的“中枢神经”系统。近日,中核集团核动力院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套军民融合核反应堆安全级DCS平台模拟件通过国家核安全局相关检查,并顺利开工。这是中核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取得的又一成果,标志着我国民用核反应堆安全级DCS从设计研发转入生产制造阶段,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国内在运电力总装机达1500万千瓦 中广核新能源公布2017年风光等业务情况

1月23日,中国广核集团在北京、深圳两地同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广核新能源新闻发言人李健介绍了中广核新能源的总体情况,对外通报了2017年的安全生产和运营情况。截止2017年底,中广核新能源国内在运电力总装机规模达1500万千瓦,总资产1300多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国内新能源企业前列。中广核新能源作为中国广核集团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业务包括风电、太阳能、水电、燃气、热电联产等类型,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国内拥有在运风电、太阳能等项目200余个,实现国内项目的全面布局。积累扎实的工程建设和生产运维能力,形成安全标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立体化保障体系,具备售电服务、区域能源利用、运维检修等能源服务对外输出能力。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1.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