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5

2018-02-05 13: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西电能交易电子合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日前发布了《山西电能交易电子合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明确,电能交易电子合同是指通过电力交易平台进行电能交易时,经交易参与方确认的电子文本合同和由电力交易平台生成的电子交易记录。电能交易电子合同适用范围为输配电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外送电交易等。因电力用户企业、电力生产企业或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原因,造成月度实际交易电量低于约定的月度合同电量98%时,低于月度合同电量98%的部分视为违约电量。

浙江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注册工作展开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注册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注册对象为符合准入条件的增量配电网企业和用电电压等级在35KV以上第一类、第二类工商企业用户。将通过浙江电力交易平台完成在线自主注册。第一步:预注册(开始时间2月2日,完成时间:2月9日),第二步:提交注册申请(开始时间:在收到经信委盖章的准入申请表后即可提交注册申请,完成时间:2月28日),第三步:提交纸质资料(开始时间:完成注册后,即可向所属地级供电公司提交注册相关纸质资料,完成时间:2月28日)。

河南2018年第一批准入( 具备交易资格)的982家电力用户名单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准入( 具备交易资格)电力用户名单公告》。经审核,“汤阴县银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19家电力用户存在环保问题,“荥阳市鑫鑫氟铝有限公司”等424家电力用户准入申请信息与实际不相符,其他982家电力用户符合准入条件。

山东1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电费结算工作正式启动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1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电费结算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2018年1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电费结算工作正式启动。

政策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有序推进农村煤改气、煤改电和新能源利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意见提出,要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挡升级,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制定农村通动力电规划,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意见要求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北方地区农村散煤替代,有条件的地方有序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和新能源利用等。

环保部印发《 关于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

近日,环保部发布了《关于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文件明确提出,将严肃查处越权审批、拆分审批、变相审批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审慎下放石化化工、有色、钢铁、造纸等环境影响大、环境风险高项目的环评审批权;环保部表示,将启用国家和省级督察机制,对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环评制度情况开展监督;对环保部门要重点检查其环评审批行为和审批程序合法性、审批结果合规性;同时还要查环保部门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监督检查情况。

企业

国电电力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2.69亿元到27.69亿元

国电电力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26,863万元到276,863万元,同比下降49.66%到60.60%。

大唐发电预计2017净利润128,000万元到175,000万元 实现扭亏为盈

大唐发电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8,000 万元到 175,000 万元。

华能国际2017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减少78%到 86%

华能国际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重述前)相比,减少650,000万元到740,000万元,同比减少74%到84%;与上年同期(重述后)相比减少人民币810,000万元到900,000万元,同比减少78%到86%。

国电南瑞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20%到140%

国电南瑞发布公告称,2017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174,000万元到202,000万元,同比增加120%到140%。

中国核电:2017年净利45亿 同比小幅增长

中国核电2月1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35.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58,192.73万元,增长11.94%。2017年全年公司累计商运发电量1,007.47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940.2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5.71%、16.04%,营业总收入随上网电量的增加而增长。2017年公司营业利润为94.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5,230.18万元,增长52.62%,主要原因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通知》,将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从上年计入“营业外收入”科目调整计入“其他收益”科目,并在利润表中的“营业利润”项目之上的“其他收益”项目中列报,涉及金额219,871.00万元,剔除上述影响后,公司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7.05%,高于营业总收入增长。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