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2

2018-02-02 13: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2018年1月市场化交易规模113.4亿千瓦时

2018年1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开展了市场化交易35笔,交易规模113.4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22.8亿千瓦时、占比20%。首次开展四川售电公司代理电能替代项目与西北电力直接交易电量0.1亿千瓦时,电能替代项目首次通过售电公司参与省外购电;同时组织阳城送江苏、锡盟—山东特高压送山东等电力直接交易电量67.5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0.1亿千瓦时。

2017年安徽电力直接交易偏差考核费用47万元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偏差考核违约金收缴情况的公告》,2017年安徽省电力直接交易偏差考核电量总量41369.634兆瓦时,产生违约金总计471109元。共考核市场主体5家,其中售电公司2家、一级用户3家。

2018年山东能源监管工作要点:全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1月22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印发《2018年山东能源监管工作要点》,对2018年能源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政策

湖南省售电公司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实行售电公司交易预付款额度与信用评价结果关联制

湖南发改委日前发布《售电公司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要对售电公司进行信用评价工作,同时评价结果也将实行奖惩联动。湖南省售电公司信用等级统一划分为AAA、AA、A、B、C三等五级。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结果有效期2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售电公司取得信用等级1年后,可申请信用等级升级。管理办法实行售电公司交易预付款额度与信用评价结果关联机制。信用评价结果为AAA级者,电力交易预付款按电力交易机构发布的标准下浮50%交纳;信用评价结果为AA级者,电力交易预付款按电力交易机构发布的标准下浮30%交纳;信用评价结果为A级者,电力交易预付款按电力交易机构发布的标准交纳;信用评价结果为B级者,电力交易预付款按电力交易机构发布的标准上浮50%交纳;信用评价结果为C级者,电力交易预付款按电力交易机构发布的标准上浮100%交纳。

企业

剥离变压器资产 卧龙电气2017年业绩预计增加4.3亿元左右

卧龙电气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业绩预计增加4.3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69.69%左右。归母扣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4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72.65%左右。

华润电力拟参设规模不超30亿元的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

华润电力公布2018年2月1日,公司全资附属深圳润电投资、华润电力工程服务,拟与汉威润能、国新国润、华润投资创业及其他有限合伙人设立基金,即广东润创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南方电网对澳输电第三通道项目拿到“出生证”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对澳输电第三通道220千伏烟墩至北安双回电缆项目在广东省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成功备案。政府备案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收口,拿到合法“出生证”,为项目进入建设阶段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在南方电网公司的指导下,南网国际公司将联合广东电网公司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竣工投产后将形成北通道三回、中通道两回、南通道三回共八回220千伏线路以及四回110千伏线路的对澳供电格局,对确保澳门电力供应与电网安全运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电气黑龙江大庆风电项目获业主高度认可

中广核黑龙江大庆项目分为大庆宏伟、银浪项目和大庆红骥、对山项目。风电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总装机容量达200MW,安装100台上海电气2MW风电机组。该风场于2016年12月24日全部完成并网发电,2017年5月11日正式进入质保期。

大唐新能源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1.98亿元

大唐新能源2017年归属于公司所有者应占利润约1.98亿元(198百万元)。

162米!维斯塔斯斩获泰国45兆瓦项目 建亚洲最高塔筒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维斯塔斯海外业务再创新高,获得泰国Rom Klao风电场订单,总装机为45兆瓦,采用维斯塔斯13V136-3.45 MW的涡轮机。据维斯塔斯官网介绍,这些涡轮机的中心高度达到了162米,再次刷新亚洲最高记录。风电场也将以亚洲最高的风力涡轮塔为特色面向世界。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