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8-02-08 08:49来源:中国核能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站核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等领导现场见证。

据了解,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在北京四达贝克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基础上组建。

资料显示,北京四达贝克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是我国核工业领域工程监理的开拓者,是我国商用核电站、核化工及核燃料后处理工程监理的主力军。其前身由原北京贝克斯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核二院)、原核工业四达建设监理公司(核四院)、原核工业郑州华原建设监理公司(核五院)于2008年合并重组而成。是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下设石家庄分公司和郑州分公司。

公司持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最高的工程监理资质—综合资质;国家质监总局和国家发改委颁发的设备监理甲级资质。公司是首批通过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单位安全保密备案条件审查的监理企业。公司是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单位,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会员单位,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监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会员单位,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员单位。2014年进入全国监理企业百强。

公司主营业务领域涉及核电、核化工、核燃料后处理、核工程设备监理、运营核电站检修监理、光伏新能源监理等,同时公司也在大力拓展工业和民用市场。截止2016年9月,公司累计监理35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8630MW,其中已运行机组18台,在建机组17台;国内机组30台,国外机组5台。

公司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运行有效的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通过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三体系认证。公司所监理的30余项工程荣获国家或省部级奖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部级28项。秦山核电三期1/2号机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2号机组荣获国内建筑工程最高奖项—鲁班奖。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科技综合楼、金果园住宅小区、绿岛苑等民用工程荣获北京市长城杯优质工程奖。公司连续被评为全国先进监理企业、北京市先进监理企业,受到各方业主的赞誉。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各类技术人员785人,监理人员专业配套、工种齐全,具有核反应堆工程、建筑、结构、测量、管道、设备、电厂热能动力、焊接、无损检测、电气、仪控、工艺、技术经济、概(预)算等方面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公司拥有高级工程师89人,工程师295人,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128人,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44人,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27人,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103人,国家注册设备监理工程师40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