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9

2018-03-09 16: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快讯

全国人大代表石玉东:建立电力普遍服务基金 助力西部电网

“让西部人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需要国家层面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建议建立电力普遍服务基金助力西部电网。”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石玉东日前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希望国家尽快核准核电新项目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凡华认为,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电源、电网、负荷、政策机制等多个方面。近年,安徽通过优化火电开机方式、争取华东抽蓄调峰、开展省间电力置换交易等措施,保障了清洁能源全额消纳,但随着清洁能源爆发式增长,维持全额消纳清洁能源面临很多实际困难。

大唐集团陈进行:发展热电多联供 助力城镇散煤治理

近年来,我国北方大中型城市大力推进以“气代煤”“电代煤”为主要手段的散煤治理,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效果。但由于散煤治理没有充分考虑经济性、安全性和公平性,受天然气供应不足、用户成本承受力、地方财力有限等因素影响,“气代煤”和“电代煤”在很多城市的发展已受不同程度的制约,难以为继,无法普遍推广。针对上述问题,陈进行委员提出,热电多联供作为煤炭清洁、高效、经济利用的主要形式和热、电、冷、汽等多能互补的供应载体,是推进城镇散煤减量替代的合理选择。热电多联供是指通过煤炭的集中高效燃烧和梯级利用,实现电、热、冷、汽等多种能源的最优产出、输送和配置的工程技术,具有多方面的优点与优势。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加强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刘永富表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度贫困地区非常关键。他介绍,贫困发生率已由11%下降到3.1%。但相比全国3.1%的贫困发生率,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贫困发生率超过18%的县还有约110个,贫困发生率超过20%的村还有16000多个。目前,我国共认定了334个深度贫困县和3万个深度贫困村,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要对这些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工作力度。他强调,要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监测监控,发现工作不到位,有可能完不成任务的,要提早做工作,确保脱贫不留“死角”。

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委员:中国核电健步“走出去”

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3日表示,中核集团与巴基斯坦、阿根廷、沙特、美国、加纳等国的核电合作已取得一系列新进展,中国核电正在健步“走出去”。王寿君说,截至目前,中核集团在巴合作建设的核电项目总装机容量已达463万千瓦,在运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这有效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紧张问题,推动了当地经济建设,提升了民众的生活质量。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江苏代表团审议发言:新时代创造新动能

“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伟大成就,令世界瞩目,这让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非凡智慧、强烈担当,充满了民生情怀。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18年工作中,特别提到要为企业和个人再减税8000多亿元,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平等’,全面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身为民营企业代表,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更加充满信心。”谈到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整体感受,崔根良如是说。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