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双重冲击!重压之下火电将如何反击】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3.12-3.16)

2018-03-16 12: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华能国际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张图带你读懂中国电力市场!五大发电集团成绩单公布

2017年,华能集团电力投资380.46亿元,大唐集团电力投资313.92亿元,华电集团电力投资332.53亿元,国家电投集团电力投资778.76亿元。另外,国家能源集团完成投资额1580亿元,其中,电源投资占总投资68%,水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投资占主业投资31%。

详细情况

全文 | 环保部发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试行)》

为规范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引导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环保部组织制定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试行)》,现印发你们,作为开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依据。、

详细情况

两会聚焦|火电在去产能和高成本的双重冲击下将如何反击?

近日,2018年的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发布,相较于2017年新增了非化石能源装机和发电量的规划。而在2018年和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连续提到了“煤电去产能”的规划。在国家大力调整能源结构的背景下,火电还遭遇着煤价上涨的威胁。华能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华能国际近日也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受煤价影响,华能国际2017年净利润同比大跌83%。

详细情况

电力行业“精研致思”系列深度报告:火电周期显 水电防御现

虽然电力和公用事业在海外被认为是防御性较强的行业,但是在我国的情况却并不完全一样。在我国,由于70%以上的用电为工业用电,因此经济的走势对于我国电力行业收入中“销量”一项的影响十分显著;价格方面我国不同的电源定价体系并不相同,需要分类分析;而成本方面,我国目前仍以煤电为主,因此经济的走势会通过上游煤炭价格影响到电力行业的经营成本。

详细情况

业绩 | 华能国际电力2017年度净利润减少82.73%至17.93亿元

华能国际电力​公布,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24.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10.36%(经重述);营业成本1352.09亿元,同比增长2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93亿元,同比减少8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4.50亿元,同比减少94.36%;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拟派年度股息每股0.10元(含税)。

详细情况

山西省印发《2018年各市煤电机组节能改造目标任务》

日前,山西省印发《2018年各市燃煤机组节能改造目标任务》,文件提到各燃煤发电厂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本企业煤电机组节能改造相关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按照年度节能改造计划,合理安排机组停机检修,有力有序实施节能改造,力争提前完成节能改造任务。

详细情况

关注 | 11位央企老总成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

3月14日下午,新华社发布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北极星电力网根据名单初步统计发现,其中王会生、曹培玺等11位央企老总出现在常委名单中。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电去产能微调电源结构 煤价回落火电盈利可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3.5-3.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华能国际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