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怀古励志书新篇—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团支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8-04-05 08:59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缅怀先烈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值清明,缅怀先烈,青年当先。4月4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团支部组织新进点大学生前往港口区光坡镇芒箕涡阻击战旧址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青山毓秀松柏翠,青年振臂誓红心。在历史面前,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明义务、抗责任,坚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接班人。随后,大家怀着肃穆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聆听英勇事迹,深思“抛头颅、洒热血”革命精神,全体成员深鞠躬以表对先烈缅怀之情。

庄严的纪念,是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更是为了怀古励志、砥砺前行。“一个有希望的名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尊重历史、学习历史,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参加这样的活动,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一次精神上的补钙,祛除了思想上的‘污垢’,使灵魂得到了净化!”

“从战乱年代到和平盛世,从学校走进核电建设一线,时代变迁,角色转变,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伟大名族精神不能变!”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我觉得脚踏实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现场去,在创建‘华龙一号国之重器’中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二公司人特有的爱国主义!”回来的路上,大伙你一言,我一语,革命先烈精神在青年中传承,红色旗帜被输入新鲜血液。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缅怀先烈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