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4.10

2018-04-10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市场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湖北省首批68家售电公司通过公示!4月20日前办理注册手续

湖北省能源局日前公布了《湖北省售电企业目录(第一批)》,首批公示的68家售电公司公示期满,均无异议,正式纳入湖北省售电企业目录。纳入《湖北省售电企业目录(第一批)》的售电公司根据自主自愿的原则前往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办理注册手续,于4月20日前完成第一批售电公司的注册手续。

新疆2018年第一批双边直接交易纸质版合同签订和电力援疆外送转让意向性协议

2018年第一批双边交易(该批次交易在1月组织,执行期1-6月,规模70亿千瓦)合同流程已流转完毕。由于合同份数较多,且时间较紧,本次合同签订拟采取中标火力发电企业负责该批次合同完成签订并按时间返还新疆电力交易中心的方式实施

总投资近20亿 湖北上报5个第三批增量配电试点

湖北省此次上报的5个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总投资规模近20亿元人民币,其中只有黄石新港工业园区增量配电项目涉及少量电网公司存量配电资产。

一季度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 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194.75亿千瓦时

2018年一季度,云南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194.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11%,助力一季度省内用电量同比增加45.07亿千瓦时,主要用电行业平均开工率达到54.62%,同比增长6.54%,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云南2018年3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公告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3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的公告》,在月度交易执行完毕后,仍有超用或少用电量的市场化用户、售电公司可参加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月度增量挂牌交易电量的负偏差电量部分除外。

福建售电市场主体注册信息变更有关事项发布: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福建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市场主体注册信息变更有关事项的通知》,为简化注册信息变更手续,有关市场主体再次按原流程办理注册信息变更时,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云南2018年5月月度双边协商交易10日开始申报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5月月度双边协商交易的通知》,申报时间为2018年4月10日9:00至4月16日18:00。

政策

浙江公布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电力用户相关信息

浙江省直接交易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参与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电力用户相关信息的通知》,经各设区市经信、物价等部门审核公示以及浙江能源监管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核查,全省报备的电力用户合计48822家,根据实际情况,本次试点工商企业用户参加直接交易电量,第一类用户调整为其2017年度用电量的80%,第二类用户调整为48%,全省直接交易电量合计10941094.3万千瓦时。电气化铁路用户另外单列,参与我省电力直接交易电量为220000万千瓦时。

能源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密切跟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推进情况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印发了《国家能源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有关工作。贯彻落实电力体制改革精神,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制定《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试行)》,及时做好办法出台后的宣贯及政策解读工作。密切跟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简化优化许可条件,加快推进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核发工作,为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创造条件。

能源局印发《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 电网公司保障光伏扶贫项目优先调度与全额消纳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光伏扶贫电站其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全部收益用于扶贫。且不得负债建设,企业不得投资入股。电站建设方面,应符合国家相关规程规范和技术要求,主要设备应采用国家资质检测认证机构认证的产品,鼓励采用达到“领跑者”技术指标的先进技术。消纳方面,明确光伏扶贫项目优先调度,全额消纳。

广西做好工业园区等用户电力市场交易:工业园区10千伏大工业用户等可申报

广西自治区工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工业园区等用户电力市场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就做好园区等电力市场交易用户申报工作做出规定。自治区级及以上工业园区的10千伏大工业用户、自治区认定的首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生产性服务业用户、服务器数量超过1000台(含)的大数据中心用户可申报。

宁夏电网日内现货增量交易管理办法印发:电量实行日清月结

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关于印发《宁夏电网日内现货增量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日前现货增量交易定位为当送端电网调节资源已经全部用尽,各类外送交易全部落实的情况下,如果风电、光伏仍有富余发电能力,国调不经过现货交易系统而直接成交的现货交易。现货交易类型分为日前现货交易、日内实时现货交易、日内临时现货交易及日内现货增量交易四种。

企业

金雷风电2017年绩报告:净利润15,027.76万元 较上年同期减少28.40%

近日,金雷风电公布了公司2017年业绩报告,报告数据显示,金雷风电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27.76万元,同比2016年下降-28.40%。

共计648 MW!维斯塔斯V120-2.2 MW首单+ 4 MW平台再获5笔新订单

在上周末两天内,维斯塔斯又宣布了5笔新订单,包括1笔服务订单,共计648 MW,其中2 MW平台280 MW,4 MW平台368 MW。

世界单体最高、发电量最大!中船重工设计的这个风力发电塔项目正式开工!

4月3日,由中船重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工程公司”)设计的48兆瓦特大型磁悬浮式垂直轴风力发电塔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山东省发改委立项核准的重大能源建设项目,是目前全球单体最高、发电量最大的风力发电塔项目。

湖北能源:拟25亿元投建LNG集散中心

湖北能源4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与枝江市政府达成框架协议,公司拟与枝江市政府授权的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开展LNG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另投资1亿元开展枝江市各港区岸电项目合作。上述LNG集散中心建设项目,一期规划建设两个LNG接卸码头以及一个LNG加注码头,后方布置储罐(2×4万方),计划投资25亿元。

华电能源2018年一季度经营情况:一季度发电量 71.79 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12.63%

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公司全资及控股电厂完成发电量 71.79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 12.63%;上网电量完成 64.34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 11.76%。公司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黑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增长、南送电量增加及 2017 年公司新机组投产发电所致。公司机组含税平均上网电价 355.55 元/千千瓦时,比上年同期降低 10.64 元/千千瓦时。上网电价同比降低主要原因是电网扣减深调辅助服务费大幅增加所致。

黔源电力:今年将力争全面完成普定水电站的增容改造

黔源电力201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周一下午在全景网举行。董事长刘靖表示,普定水电站的提效增容改造工程已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今年公司将力争全面完成增容改造。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4.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