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4.9

2018-04-09 13: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4月甘肃购售电计划:外送16.6346亿千瓦时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4月甘肃电网电量交易计划的通知》,4月计划安排甘肃外送16.6346亿千瓦时,甘肃外送湖南电量4.2亿千瓦时;灵绍直流外送江苏电量3.837亿千瓦时;灵宝通道外送河南电量0.8298亿千瓦时;德宝通道外送重庆电量2.3648亿千瓦时;银东直流外送山东电量1.426亿千瓦时;灵宝通道外送河南电力直接交易电量0.177亿千瓦时;外送青海电量2.8亿千瓦时。

北京新增17家售电公司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于2018年3月7日至2018年4月6日对河南金桥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17家售电公司市场注册申请材料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

河南2018年第三批准入345家电力用户全名单(具备交易资格)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第三批准入(具备交易资格)电力用户名单》,“河南开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44家电力用户存在环保问题,“内黄县鹤立特钢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等553家电力用户存在注册信息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其他345家电力用户公示无异议,具备交易资格。

一季度省间市场化交易电量和清洁能源交易电量双双大幅增长

一季度,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省间交易电量完成21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5%。其中,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6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9%,占省间交易电量的32.0%,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7.9个百分点。

国网区域内新能源省间交易电量一季度累计完成189亿千瓦时

一季度,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新能源省间交易电量累计完成1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2%;占省间交易电量的9.0%,占比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

山西《关于做好偏差电量免考核有关事宜的通知》发布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偏差电量免考核有关事宜的通知》,相关市场主体务于每月25日向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提出免考核申请。

河南2018年5月集中撮合电力直接交易9日展开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5月集中撮合电力直接交易的公告》,定于2018年4月9日13:00~17:00组织开展河南省2018年5月集中撮合电力直接交易。

政策

浙福特高压交流等十项典型电网工程投资成效监管报告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浙福特高压交流等十项典型电网工程投资成效监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规划落实、运行实效、投资效益等方面对浙福特高压交流等10项典型电网工程从投产至2017年6月的投资成效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往年检查过的部分直流工程进行“回头看”。

这10项典型电网工程具体为: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哈密南-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糯扎渡电站送电广东±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兰州东~天水~宝鸡750kV双回输变电工程、溪洛渡电站送电广东±500kV直流输电工程、民勤红沙岗风电基地330kV送出工程、唐山乐亭500kV输变电工程、内蒙古武川~察右中旗~汗海500kV输变电工程、浙江500kV天一~春晓Ⅲ回输变电工程,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和内蒙古电力公司分别承担其中7项、2项和1项的投资建设工作。

企业

GE宣布HA级燃气轮机再破世界纪录 联合发电效率超63%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近日宣布,配置GE 7HA燃气轮机的日本中部电力株式会社西名古屋电厂一期(下称西名古屋电厂)实测联合循环全厂效率达63.08%,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球最为高效的联合循环电厂。

中国核电获“2017年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奖

4月8日,中国核电荣获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大奖。

龙源电力3月风电发电量37.81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33.39%

龙源电力2018年3月完成发电量47.40亿千瓦时(4,740,286兆瓦时),同 比 增 加19.03%。其 中,风电发电量37.8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3.39%,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34.56%。截至2018年3月31日,龙源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136.04亿千瓦时(13,603,763兆瓦时),同比增加20.61%。其中,风电累计发电量109.7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3.16%,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14.25%。

国投电力:2017年净利润32.32亿元同比降低17.47%

2017 年,国投电力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1289.49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1255.31 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 7.07%和 7.02%;平均上网电价 0.290 元/千瓦时,同比上升 0.34%。 201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16.45 亿元,同比提高 8.11 %;营业成本 188.03 亿元,同比增加 24.52%。

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机放弃直驱路线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发布3年战略增长计划明确,陆上将全部推行双馈齿轮箱技术。至此,国际风机三大制造商(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陆上风机全部采用双馈齿轮箱技术路线。

哈汽自主研发新型1000MW等级火电汽轮机神华国华九江电厂2号机组满负荷运行

4月6日17时51分,由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汽轮机”)自主研发制造的新型1000MW等级火电汽轮机神华国华九江电厂2号机组满负荷运行,这是继2月25日17时49分,定速3000转一次启动成功后的又一重大节点。

中国能建沈阳机械公司中标安龙热电项目

3月底,中国能建沈阳机械公司成功中标“安龙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热电联产动力车间”(2x350MW超临界CFB机组)四大管道项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4.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