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关注 | 大唐陈进行香港之行 都忙了些啥?

2018-04-12 16: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发电陈进行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日和4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发电)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举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7年,面对电煤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整体电价水平同比下降等严峻经营形势,大唐发电始终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积极面对、主动应对,全力挖掘市场及效益空间,仍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全年完成发电量1986.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20%;发电业务实现利润50.76亿元,而且燃煤发电、燃气发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核电等发电业务各板块均实现盈利

根据国际会计准则,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08亿元同比增长了162.02%

发布会重点阐述了大唐发电2018年的工作重点。

2018年,是大唐发电在巩固全面提升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攻坚期的关键一年。通过这一阶段的创新发展和深化改革,公司产业结构布局将持续优化,清洁电力会得到较快发展,资产质量将明显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会显著增强,将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大唐发电向出席会议的投资者、分析师以及媒体记者介绍了公司2017年的经营业绩,分析了公司2018年所面临的市场环境,阐述了公司资本运作进展以及公司愿景。

公司业绩发布团队随后与参会机构进行了互动问答,重点回答了市场重点关注的公司非水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大用户直供电、煤炭成本、电价调整、资本开支计划、收购大股东资产、核电项目、项目投产情况等问题,交流坦诚、充分,获得了现场机构的高度认可。

4月3日

香港

陈进行与中联办副秘书长施建明和贝宁共和国总统顾问海德先生会谈,就集团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求在西非合作发展机会进行深入交流。

陈进行对中联办多年来对中国大唐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集团公司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将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希望中联办一如既往提供支持和帮助。

施建明表示,中联办将继续支持中国大唐在港事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大唐的国际化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陈进行向海德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贝宁共和国等西非国家处于“一带一路”沿线,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与海德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探讨在西非国家能源领域的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海德表示,中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将极大促进西非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与中国大唐加强交流,热情期待中国大唐在贝宁共和国落地生根。

陈进行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刚峰会谈。双方就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开展项目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陈进行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推进有关领域项目合作,积极探讨国际化合作机会,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海外业务,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实现合作共赢。

付刚峰希望双方从集团战略层面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有关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国际业务合作的空间和机会,实现结伴而行,跨界融合,优势互补。

陈进行到大唐香港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陈进行对香港公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集团“一五八”战略为引领

利用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优势和优越的营商环境,结合系统内企业的资金需求,拓宽融资渠道,加强投融资能力建设。

二是掌握国际市场信息和国际金融信息

加强对境内外市场的研究和判断,为集团公司国际化业务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促进融资业务与境外业务的集成发展。

三是坚持“效益优先、风险可控”原则

不断完善境外风险防控机制,有效规避境外法律、商业、金融等风险。

四是提升人员素质

培养研究新事物、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提高自身综合业务水平,争做懂业务、善管理、尽职责、敢担当的复合型人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发电查看更多>陈进行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