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西门子E级燃气轮机8家电厂及16台在役机组汇总

2018-04-23 14:18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燃气垃圾天然气发电厂西门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京能北京未来城燃气热电有限公司

北京京能未来燃气热电有限公司隶属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秉承未来科技城“集约、科技、绿色、低碳”的建设理念,主要建设燃气冷热电三联供系统、调峰热源中心和配套管网项目,建成后承担着向电网发电,为未来科技城供冷、供热的任务,是国内首座区域能源示范项目。项目于2012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7月3日正式投产运营。目项占地面积105亩、总投资12.56亿元,2016年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和高新技术企业。

项目建设有一套西门子“E级”(SGT5-2000E)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配套冷站,机组设计发电容量255MW,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最大抽气供热能力208MW,可服务供热面积400万平米;集中制冷站最大供冷能力为约16000冷吨(rt),可服务供冷面积90万平米。建设初衷是坚持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的管理理念,运用了多项新技术、新方式实现了能源梯级综合利用,相比同等规模的燃煤锅炉房,每年可以减少20万吨标煤的使用,并且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50万吨、减少NO2排放量26万吨、年节省冷凝水用量11.5万吨。该项目作为未来科技城内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高承载能力,提升建设品质都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华电通州热电有限公司

江苏华电通州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州热电)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9日,由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和江苏省能源投资公司合资建设。

通州热电联产项目是华电在南通区域发展的项目和“桥头堡”工程,规划建设4×2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一期工程两套西门子SGT5-2000E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2*250MW左右)总投资约15.6亿元,于2013年10月14日获得江苏省能源局核准批复。工程于2015年8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2月14日2#联合循环机组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2016年12月18日,1#联合循环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至此,该公司一期工程完成全部建设、调试任务,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相关阅读:

西门子9F级燃机电厂17家、38台机组汇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垃圾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厂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