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西门子9F级燃机电厂17家、38台机组汇总

2018-04-12 16:51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西门子燃气轮机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大陆地区西门子9F级燃气轮机电厂17家,38台机组汇总

(来源:气电之光 作者:迈特莱波)

先上汇总表

  

萧山发电厂

2008年、2012年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发电厂坐落于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浦阳江畔,距杭州市中心26公里,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直接管理,系浙江省“八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建设工程,是现拥有三台西门子9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装机容量1220兆瓦的绿色环保发电企业。

萧山发电厂一期工程两台125兆瓦国产燃煤机组先后于1993年9月和1994年4月建成投产发电,后经技术改造均扩容到130兆瓦,并实现脱硫、脱销及供热改造,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建设G20杭州“无燃煤区”,截至2015年12月7日,两台煤机全部永久关停;

二期工程两套40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SGT5-4000F(2)燃机,一拖一单轴布置)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二批机组之一,分别于2008年1月16日和4月14日投入商业运行;

三期工程规划建设两台9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分期建设的第一台420兆瓦机组(SGT5-4000F(6)燃机,一拖一单轴布置)被列为2011年浙江省政府保供电抢建行动计划第一类项目,于2012年6月30日首次并网发电,成为浙江省14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抢建行动计划中首台并网发电的机组。

 

相关阅读:北京地区14家燃机电厂30台在役机组汇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