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西门子9F级燃机电厂17家、38台机组汇总

2018-04-12 16:51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西门子燃气轮机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京西燃气热电有限公司

2014年

北京京西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简称:京西热电)成立于2012年4月11日,位于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的首都工业老区——石景山西部高井地区,是京能集团上市公司——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占地9.8公顷,它传承了石景山发电总厂的百年历史,如今负责建设并运行北京西北热电中心京西燃气热电项目,在2015年顺利通过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于2016年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获得“亚洲电力年度发电创新技术金奖”的发电企业;在2017年斩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

京西热电选用3台西门子“9F”级燃气轮机SGT5-4000F(4+),由一套“二拖一”及一套“一拖一”多轴布置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配置而成,装机容量为1307兆瓦,投资规模52.52亿元。年发电量可达58.81亿千瓦时,供热能力883兆瓦,供热面积1800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的战略性重点工程,具有“机组效率高、供热能力大”;“节能低碳化、减排清洁化”;“一键启停快、优化创新多”等多重优势,自2014年10月投产至今,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它不仅增强了电网的应急和调峰能力,还替代了燃煤锅炉,保障城市集中供暖,为首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京西热电秉承“文化兴企”战略,以“韧”文化为核心,以“格物致知”的价值观为准绳,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企业团体,把京西建设为安全质量好、管理服务优、科技水平高、盈利能力强的现代化清洁能源发电品牌。

京能北京高安屯燃气热电

2014年

北京京能高安屯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30日,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企业,现为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负责北京东北热电中心京能燃气热电厂工程建设及投产后的运营和管理。

北京东北热电中心京能燃气热电厂工程是根据北京市“十二五”期间加快构建安全、高效、低碳、城市供热体系,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速能源清洁化进程的有关精神,按照“一个中心、统一规划、两个电厂、共同协作”的原则,由京能集团投资建设的北京市重点工程。机组采用SGT5-4000F(4)燃机,二拖一布置,于2014年12月10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转入商业运营。

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积极倡导“阳光团队,和谐企业,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建设智慧电厂、成就卓越典范”为企业愿景,以“点亮绿色北京、温暖千家万户”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满足首都能源需求多元化,为促进北京能源产业的发展、优化能源结构、压煤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江苏国信协联燃气热电有限公司

2015年

江苏国信协联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宜兴经济开发区,由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协联集团共同出资建设,注册资金1.3亿元。该工程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达22亿余元,包含两套42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 (SGT5-4000F(4+)燃机,一拖一多轴布置),采用“西气东输”天然气为能源。

国信协联工程项目部面对困难科学管理、统筹规划,历时520天艰苦奋战,两台燃机分别于2015年6月13日、8月8日顺利完成试运行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国信协联2台燃机建成投产,对提升宜兴市环境质量,实现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北京地区14家燃机电厂30台在役机组汇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