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4.24

2018-04-24 13: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电网2018年度一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报告

一季度,山东电网直调装机容量 6296.0 万千瓦,省外来电 1150 万千瓦,全省风电场装机容量1072.1 万千瓦,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在 592.6~607.6 万千瓦之间,直调最高用电负荷 6081.3 万千瓦。

河北新增北京推送的4家售电公司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对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并在河北南部电网有售电业务的进行了业务范围变更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异议,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2018年5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结果:售电公司成交26.87亿千瓦时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5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结果》,本次交易共有47家发电企业、70家售电公司及99家电力用户参与集中竞价交易申报。共成交电量35.65亿千瓦时,成交价格377.5元/兆瓦时,其中售电公司成交26.87亿千瓦时,一类用户成交8.77亿千瓦时。

四川明确售电公司履约保函额度:售电公司可自选年度和季度两种方式提交保函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明确售电公司履约保函额度的通知》,通知中称,拟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可自行选择按年度和季度两种方式向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提交履约保函。

湖北首批准入的资产总额Top10售电公司名单

湖北省第一批准入的68家售电公司中资产总额排序前10位的社会售电企业有: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中燃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拓普电力有限公司、武汉诚鑫恒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湖北星鹏能源有限公司、武汉丽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泛亚中建售电有限公司、中商全联(湖北)售电有限公司、鹏达信(北京)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2018年5月发电合同电量转让交易24日申报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现组织开展2018年5月发电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注意事项如下:1.热电联产电厂请核对机组负荷率上限约束是否满足以热定电的供热需求,如有问题请于4月23日17:30之前反馈;2.对于当月申报强制成交的热电联产电厂,其申报的本月“以热定电”全电量环比上月超过正负20%的,需在交易系统填写必要的文字说明方可成功提交。

陕西省2018年上半年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即将展开(附名单)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陕西省2018年上半年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通知中称,购电方:已经在《关于公布2018年上半年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结果的通知》(陕发改运行函〔2018〕532号)中公示的非有色行业438家电力大用户、有色行业62家电力大用户、286家中小用户和代零售用户参与交易的32家售电公司。2018年5月14日08:00- 12:00,发电企业登陆交易中心电力交易平台,进行网上直接交易电量、电价等的申报。

政策

《上海市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 聚焦电力等行业技术攻关

到2020年,基本建成本市工控系统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综合管理、安全防护、技术支撑、产业发展四大能力明显提升。综合管理上,基本形成部门协同、市区联动的工作机制,检查、评估、监测、应急等工作制度全面落实,工控安全服务规范有序。安全防护上,形成服务联络千家企业、督促指导百家重点企业的工作网络,在全市树立10家工控安全体系化标杆企业,打造40家安全评估示范工厂,企业工控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提升。技术支撑上,引进国家级专业机构和产业联盟,重点培育3-5家本地技术支撑机构,建成工控系统安全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完善试验验证、仿真测试、攻防靶场等共性技术平台。产业发展上,创建国家级工业信息安全主题产业园,引进和培育一批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实施一批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项目,打造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产业高地。

23个场址装机6685万千瓦!广东海上风电规划修编版正式印发!

《规划》明确了广东省海上风电建设装机目标:到2020年底,开工建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200万千瓦以上,其中建成投产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底,建成投产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规划全省海上风电场址23个,总装机容量6685万千瓦。包括:近海浅水区(35米水深以内)海上风电场址15个,装机容量985万千瓦,其中粤东海域415万千瓦,珠三角海域150万千瓦,粤西海域420万千瓦;近海深水区(35-50米水深)规划海上风电场址8个,装机容量5700万千瓦,分布在粤东、粤西海域。

贵州电力市场电量互保交易实施办法(暂行)发布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印发了《贵州电力市场电量互保交易实施办法(暂行)》,电量互保采用双边协商交易方式进行,交易双方通过交易系统先行签订互保协议,产生互保电量后,再根据互保协议约定事项签订事后合同电量转让。电力用户之间的电量互保按照出让方可出让电量的原合同由低到高的交易价格依次对受让方进行结算,不影响原合同的交易价格,输配电价(含线损)按照受让方对应电压等级收取。

企业

三峡新能源与中南院签署风电等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为落实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4月19日下午,三峡集团原总经理助理、高级顾问柳地,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与与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南院)总经理冯树荣举行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海上风电业务开发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三峡新能源副总经理王益群与中南院副总经理狄立勋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龙净环保去年实现营收81.13亿元

国内大气污染治理行业龙头企业龙净环保日前披露了公司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为81.1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4亿元。在业绩实现稳步提升的同时,公司去年还积极推进大环保战略,并在多个非电市场细分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在市场看来,随着龙净环保大环保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将助力公司未来业绩将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赣能股份公告因环保问题被罚 多家公司被生态环境部公开点名

虽然监管机构一再对环保问题加码,仍有上市公司频踩红线,*ST三维与辉丰股份先后被曝光存在重大环保问题,而近日据《证券日报》记者调查,除上述两家公司外,白银有色同样被生态环境部公开点名,赣能股份也于4月18日公告因环保问题受到34.16万元的处罚。

世界功率最大!维斯塔斯设计的这种海上风机成功安装

全球最强的单台风力发电机日前成功在苏格兰Vattenfall欧洲海上风电部署中心(EOWDC)成功安装。MHI Vestas公司专门设计的这种海上风力发电机分为V164-8.4兆瓦和V164-8.8兆瓦,尖端高度达191米,每片桨叶长80米,转子长达164米。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4.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