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华龙一号K3机组环吊环承梁、环轨整体吊装完成

2018-04-28 08:54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关键词:中国核电华龙一号巴基斯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018年4月25日上午8时08分,K3机组环吊环承梁、环轨整体吊装圆满完成。此次环梁环轨整体吊装就位是继K2机组后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标志着中核五公司在掌握华龙一号核电建造核心技术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上午6时26分,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K3机组环吊环承梁、环轨整体吊装正式开始。此次采用3000吨吊车吊装,通过吊车起钩、变幅、顺时针回转220.1°、带载行走约18.7米等一系列动作,于8时8分成功就位,整个过程用时约100分钟,吊装所有参数均控制在允许范围之内。

环梁环轨整体尺寸为Φ45000×1000毫米,总重约为132吨。环梁环轨采用整体一次性吊装就位,这在K2机组上已经得到成功验证。为确保此次K3机组环梁环轨整体吊装的万无一失,吊装前,项目部多次组织K2机组经验反馈和先决条件梳理会,全面检查相关准备情况,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全过程空钩模拟试验。并将K2机组成功实施的经验反馈到K3机组上,最终保证了K3机组环梁环轨整体吊装成功就位,且该项工作提前原计划10天完成。

K3机组环吊环承梁、环轨整体成功吊装就位,为后续环吊安装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后续华龙机组环梁环轨采用整体吊装方案积累了更加宝贵的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巴基斯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