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在风电方面又做了这些事!

2018-05-16 09:47来源:联合动力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桨轴承和偏航轴承锁紧装置

不要小看这些螺栓

风电机组上的螺栓规格和数量众多,M30以上规格的高强螺栓是风电机组基础、塔筒、机舱、轮毂、叶片之间连接的关键部件,螺栓紧固后预紧力值的大小及预紧力的分散度,直接影响到整台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安全。

变桨轴承和偏航轴承锁紧装置,作用大

1.整个装配过程,全部自动完成,操作人员使用遥控器操作即可;

2.采用多把扭矩扳手同时进行作业,极大提升生产效率;

3.保证了螺栓锁紧的工艺技术要求,提升螺栓锁紧质量。

✨机架自动翻转装置✨

智能化设备

机架自动翻转装置采用角度传感器快速反馈翻转速度和翻转角度,使翻转过程稳定、可靠。同时具有触摸屏式操作界面,使得原来借助行车等重型设备完成的操作,只需触屏操作就能完成,并且具有故障报警和数据远程传输功能,极大地提升了该工序的安全系数。

传统方式

传统的机架翻转主要依靠行车作业,人员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一直是威胁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的一大隐患。

2017年11月,风机全生命周期在线档案系统在联合动力连云港公司正式上线

1.实现了大型关键部件和生产材料的原始信息及生产过程收集与传输;

2.改变了SAP和PMS系统装配部件信息手动录单的现状,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精准度;

3.实现了风机信息档案的在线查询、PMS与SAP系统功能扩展和数据对接;

4.做到了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为产品质量追溯和监测提供了数据基础。

“传统&智能”对比 有图有真相

数据显示:2017年,联合动力在运机组的故障率为0.015次/台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制造新模式

1.打通业主需求-工厂制造-部件供应信息通道,构建数据统一平台,实现业主需求准确传达、联合动力制造进度可控、供应商部件库存下降目标,有效降低全产业链成本;

2.巩固与深化精益管理内涵,继续推进生产现场标准化建设,推行风机配型制造,提升制造环节效益;

3.推进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实现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测、质量控制、调度优化;

4.实施风机关键部件二维码信息化,开展基于二维码的物料管理、产品追溯档案和电子板块实践活动。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