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28-6.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6-01 11: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5月28日-2018年6月1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21-5.25)—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合肥日均生活垃圾超4500吨 龙泉山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将实施

该项目的服务范围主要为合肥市区及肥东县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处理量运营期第一年为2400吨/日,以后年份均为3000吨/日处理量,年有效运行时间8000小时。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全市未来生活垃圾出路问题,促进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创新转型升级,实现市区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全焚烧”的目标。

详细阅读

投资11亿元 环保产业园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落户甘肃临洮

据了解,临洮光大环保产业园定位于服务定西市,辐射兰州市。目前,规划建设项目包括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炉渣综合利用、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汽车拆解利用等,总投资约11亿元,产业整体建成后将增加年工业产值约4亿元,年利税约4000万元,农民增收每年约8000万元,解决就业人口超过1000人,精准扶贫人口超过1000人。环保产业园将根据项目情况分期实施,其中,临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一期500吨/天,配置国际先进的广大自主研发垃圾焚烧炉,以及先进的烟气处理技术,烟气处理标准达到欧盟2010年标准,垃圾处理服务范围包括临洮县、广河县、康乐县,项目投资2.9亿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年发电量约5000万度,并可为工业园区提供清洁的蒸汽,预计该项目将于2019年年底建成投产。

详细阅读

攀枝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6月投运

日前,攀枝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调试运行阶段。下个月,项目将正式投运。届时,2台400吨的焚烧炉可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800吨,年发电量可达1.1亿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位于仁和区大龙潭乡迤资村,是市政府通过公开招标,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自2016年12月主体工程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约4.03亿元。

详细阅读

山东广饶垃圾焚烧发电获国家补助100%无害处理生活垃圾

5月25日,广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国家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审查,并在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公布,该项目成为广饶县第一个通过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公布的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广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投资3.36亿,建设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的焚烧发电厂一处,配置两套300吨/日的焚烧炉、一套1.2万千瓦的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规模200吨/日的渗沥液处理站。该项目预计2018年9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6月份正式运行,建成后,可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上网电量达6505万千瓦时,也就是说,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年将会发6505度电。

详细阅读

全国拟在建脱硫脱硝项目(2018.5.28更新)

中项网发布最新脱硫脱硝项目(2018年5月28日更新),涉及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等。

详细阅读

 CMEC签巴基斯坦2.6亿美元燃煤电站项目!

近日,CMEC与巴基斯坦SiddiqsonsEnergyLimited签署巴基斯坦信德省塔尔煤田II区块史迪克森1x330MW坑口燃煤电站项目的合同。根据合同,项目范围包括建设一座330MW循环流化床锅炉超临界燃煤机组、完整的辅机设备及配套的煤场等设施。CMEC作为总承包商,将以EPC总承包的方式,负责地勘、设计、设备供货、土建、安装、调试、试运行、培训等工作。

详细阅读

关注|永新一期1号机组168可靠性试运行一次成功

当地时间5月28日11时16分,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和广东火电联合总承包建设的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2×620MW工程(以下简称“永新一期项目”)1号机组168小时可靠性试运行一次成功。

详细阅读

塔高170米总投资1.6亿元!世界首例钢结构烟塔合一间冷塔封顶

世界首例钢结构烟塔合一间冷塔5月27日上午在宝鸡市麟游县陕投集团秦龙电力麟北发电厂封顶,这标志着迄今为止世界上直径最大、高度最高的全钢结构间冷塔主体顺利完工。

详细阅读

三峰环境与越南签约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83万吨

5月25日,重庆三峰环境集团签订了越南胡志明市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心装备供货和技术服务等三个项目。胡志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能力是1200万,配置两台25兆瓦的机器,项目在2019年建成。这个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83万吨,年发电量可达4亿度,能满足50万城镇用户的需求。这次签订胡志明市项目是公司第三次走出国,之前还有与美国、德国、印度、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在正在进行的还有与巴西、巴基斯坦及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包括马来西亚的合作项目。

详细阅读

电建核电公司中标哈尔滨一热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工程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中标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建筑安装工程。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位于黑龙江哈尔滨群力区,一期工程为2×300MW供热汽轮发电机组,由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电厂内热网首站设置2路DN1200的热网水管道,1路供水,1路回水。设计供回水温度为130℃/70℃,设计流量为10000m3/h。

详细阅读

日处理800吨!安徽怀远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月份将投入运营

安徽怀远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个生态环保型项目。自去年11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9月份将投入运营。

详细阅读

每天200来吨垃圾有出路了!湖南临湘市将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临湘市城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150-160吨,目前已运行的8个农村垃圾中转站每天收集的生活垃圾约60吨左右,全市每天的垃圾总量达210-220吨,至8月底全市农村垃圾中转站运行后,临湘市每天城乡的生活垃圾总量约300吨左右。目前,临湘市的生活垃圾主要采用填埋的方式,但随着垃圾日益增多,现有的垃圾填埋场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垃圾问题,还会产生二次污染。针对这一现象,临湘市将利用海螺水泥厂现有装置,开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从而有效解决临湘市生活垃圾的处理难题,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

详细阅读

中国机械工程获巴基斯坦燃煤电站项目合同金额2.625亿美元

中国机械工程(01829)发布公告,于2018年5月26日,该公司与巴基斯坦SiddiqsonsEnergyLimited签署巴基斯坦信德省塔尔煤田II区块史迪克森1x330MW坑口燃煤电站项目的合同。此外,合同金额为2.625亿美元。按照合同规定,该项目将在满足一定条件后开始建设。项目开始建设后工期为32个月。

详细阅读

山西太原印发2018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涉及21个电力项目

日前,山西太原印发2018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2018年太原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共133项,其中前期项目59项、建设项目74项。涉及脱硫脱硝、垃圾焚烧发电等电力项目。

详细阅读

天津地区9个燃机发电项目及15台机组汇总

天津华电福源热电有限公司、华能(天津)IGCC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有限公司等9个燃机发电项目及15台机组。

详细阅读

哈密电厂4#机组(660MW)达到超低排放水平进行备案的公示(2018年第二批)

根据备案材料,国网能源哈密煤电有限公司哈密电厂4#机组在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在基准氧含量6%的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能达到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水平。

详细阅读

日焚烧垃圾400吨!安徽灵璧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营

北极星电力网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日焚烧垃圾400吨。项目总投资23605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390万元。目前项目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营。

相关阅读

 中国积极投入伊朗垃圾发电项目“一带一路”环保事业

浙江泰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个为伊朗建设垃圾发电厂的高科技环保公司,2011年来到伊朗,开拓伊朗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同伊朗当地公司合作,2013年签订建设德黑兰、瑙沙赫尔和萨里三个垃圾焚烧发电厂合同,为项目提供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和设备。这座中东地区的第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装有2台日处理100吨的立式旋转热解汽化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200吨。

详细阅读

湖南已建成10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处理能力达1.205万吨

湖南省已建成10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含2个二期工程),日处理能力达1.205万吨,生活垃圾焚烧占比达37%,成为纾解“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问题的重要途径。长沙市、永州市、常德市二期、澧县、郴州市二期项目陆续建成投产,新增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0.795万吨,使全省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增至10个。其中,位于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的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于2017年底建成投产,设计日处理规模0.5万吨,是我国一次性建成投产规模最大、单台焚烧炉处理量最大的垃圾焚烧厂。

详细阅读

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试运行 预计6月正式投产

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厦门第三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每天可以处理600吨生活垃圾,发电装机容量达12兆瓦。即将正式投产的二期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设计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的能力,比一期提升了一倍多,达到每天1250吨。二期项目引入了国外先进的垃圾焚烧设备和焚烧技术,并进行了多次升级改良,更加适应国内垃圾焚烧的特性,垃圾燃烧更稳定,处理能力更强,特别对焚烧后的烟气指标控制/更高效。

详细阅读

济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投入运营 日焚烧处理总规模可达2750吨

济南能源扩建项目在建设之初,就被定位为“建成我国北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示范项目和环保宣传教育基地”。2018年4月26日扩建工程通过满负荷运行测试,投入运营。扩建项目投运后,项目焚烧处理总规模达2750吨/日(进炉垃圾),日均可焚烧生活垃圾近3400吨,日处理垃圾量比之前增加近1000吨,较大提升了济南市生活垃圾处理承载能力。

详细阅读

中国速度|“哈电制造”的孟加拉巴库项目提前五个月移交

5月27日,由哈电集团承建并制造的孟加拉巴库275MW燃煤火电项目正式获得业主颁发的PAC证书,标志着该项目机组基建期工作全部结束,正式转入质保期和生产期。证书中明确了巴库项目PAC生效日期为2018年2月10日,该节点比主合同规定工期提前5个月。项目于2015年7月16日合同生效并开始计时;2018年2月9日完成42天可靠性运行及性能试验;2018年2月10日PAC生效。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21-5.25)—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