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10千伏邵原变电站线路工程施工情况开展安全督导

2018-06-07 16:0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变电站线路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教育培训记录详细,‘三同时’要求落实到位,现场管理规范。”6月7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10千伏邵原变电站线路工程施工情况开展安全督导,促进规章制度执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营造健康安全施工环境。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针对当前设备技改、小型基建、主配网建设项目密集,各类现场点多面广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责任先行”理念,优化协同保障体系和安全督导机制,强化日常管控,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项目化管理要求,围绕施工管理台账,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书。依照安全规程和规章制度,认真制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个清单”,坚持把管理责任、监督责任明确到职能部门,落实到具体人员,贯穿到施工作业和质量管理全过程。严格对照责任清单,狠抓督导落实,采取常态督导和暗查暗访相结合,根据施工作业现场的地理环境、项目规模和施工特点,灵活运用交出互查、定点督查和“四不两直”等措施,从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施工资质审查、规章制度制定、安全教育培训、“三同时”要求落实、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责任执行,以及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其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方面,扎实开展督导工作,持续提高安全管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实增强各级人员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其间,济源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或不足,认真做好记录,现场追责问责。同时,组织相关责任人员对照安全管理规定和责任清单,分析问题原因,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作出履责承诺,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目前,已发现并整改各类不足9例,有效规避了安全生产风险。

此外,该公司还对督导检查情况认真梳理汇总,组织人员从制度机制层面认真做好因果剖析,有针对性地优化保障体系,完善管控措施,加强日常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局面长期稳定。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线路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