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4-6.8)—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6-08 13: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6月4日-2018年6月8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28-6.1)—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重庆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始运行

5月31日,来自三峰环境集团的消息称,由三峰环境独资建设的重庆市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于日前正式开始接收城市生活垃圾。这标志着,该项目由建设期转为运行期,预计今年底这个发电厂将投产运行。

详细阅读

唐山计划新建改造10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按照今年我市重点工作部署,市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日前,全市计划新建、改造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0个。其中在建项目3个,办理前期手续项目5个,处于谋划阶段项目2个。

详细阅读

哈锅推进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发电示范项目

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能源又有效破解了秸秆处理难题,是我国“十三五”期间力推的一项新技术。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利用自主建设的高效清洁燃煤电站锅炉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大量的燃烧试验研究和积累,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并承担了首个国家级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发电示范项目。目前,企业正全力组织项目生产施工,充分发挥技术及制造优势,将该项目打造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

详细阅读

华润电力首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奠基

5月26日上午,深圳市润电投资有限公司与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举行2×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签约暨奠基仪式,这是华润电力继燃煤发电、燃气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分布式能源后,首次进入生物质发电领域。

详细阅读

内蒙华电:和林发电厂一期项目第二台机组或明年初投产

内蒙华电(600863)6月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所属和林发电厂一期项目中的1台60万千瓦级机组列入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煤电投产项目名单,并移出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名单。和林发电厂一期项目为两台60万千瓦级机组。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建议和林发电厂一期项目第二台机组安排在2019年初投产。

详细阅读

山西广宇煤电二期2×350MW机组顺利通过达标投产复检验收

5月23日至24日,山西广宇煤电二期#3、#4机组顺利通过集团公司达标投产复检验收。截止目前,二期机组未暴露设计、设备、施工等重大缺陷,机组运行稳定未发生非停事件,2017年9月11日,工程顺利通过了环保设施超低排放现场验收,截止4月底,两台机组共发电46.57亿千瓦时,各指标参数满足运行要求。

详细阅读

天然气供应有保障!北城LNG应急调峰项目8月底前完成验收

6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为保障今年及其今后的天然气供应,合肥市已开始启动天然气“储备”工作。包河区5000立方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将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建成投用。合肥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将加大包河区5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进度,力争2019年春节前建成投用;滨湖新区LNG气化设施将进一步提升改造,增加冬供期间气化能力;安徽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也将加快长丰下塘10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进度。

汕头市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移交投产

5月31日8:00,捷报从汕头潮南区传来:由山东电建四川公司承建的汕头市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号、2号机组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主要设备运行指标全部满足设计、规范要求,成功移交业主生产。汕头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广东省及汕头市的重点环保项目,占地面积140亩,设计两条500吨/日垃圾焚烧处理线和两台1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解决潮南区垃圾围城的问题,极大的改善和优化当地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西北院签订江阴燃机热电联产勘察设计项目

5月24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公司西北院签订江阴热电有限公司2台100兆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勘察设计项目。江阴电厂位于江阴市周庄镇,现有机组由西北院设计并于1988年顺利投产发电。本次项目新建2台1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建成后,将以气代煤,关停江阴热电有限公司2台50兆瓦燃煤供热机组和片区内部分燃煤小锅炉,不仅可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显著改善地区环境质量,同时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详细阅读

 总投资8.945亿 广西桂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完成85%

广西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山口垃圾填埋场内,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项目总投资8.94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192亿元。目前项目主体工程中土建工程完成85%,安装工程完成65%,完成投资7.311亿元。

详细阅读

国华锦界电厂三期工程正式开工

5月28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总承包、东电一公司施工的锦界电厂三期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建设再次展示了中国能建强大的电站项目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和优势。据了解,该机组最大的挑战和亮点是采用汽轮发电机高位布置技术,汽轮发电机组建在65米高处,这项应用也是目前世界首例,基于设计理论,在节能降耗的同时又能大大降低机组投资。

详细阅读

首座零CO2排放天然气燃烧电厂成功点火

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净动力”(NETPower)有限公司的官员最近宣布,一种新型天然气燃烧电厂的燃烧室首次成功点火,将对一种新型发电技术进行测试,这种发电技术没有二氧化碳排放,因此,也无需使用碳捕获技术。新电厂位于德州拉波特,旨在对新型发电技术——“阿拉姆循环”进行验证和测试。

详细阅读

江苏发改委核准大唐睢宁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5月31日,江苏省发改委发文核准大唐睢宁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同意在睢宁县宁江工业园内建设2台30MW级燃气轮机、2台50t/h双压余热锅炉、1台C8.6MW和1台B4.6MW汽轮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总投资约9800万英镑国际电力公司英国SpaldingOCGT项目开工建设

近期,国际电力公司英国SpaldingOCGT(具有黑启动功能的燃气开式循环机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总投资约9800万英镑,预计2019年6月投产。这是海外国际兴业有限公司(华能持股60%、粤电持股40%)收购国际电力公司50%股权以来,国际电力公司首次在英国实现新项目开发建设。该项目于2016年12月获得为期15年、价格为22.5英镑/千瓦年的容量合同,是截至目前英国唯一一个成功竞拍并开工建设的大型新建燃机项目。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28-6.1)—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