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关注|国内首台安萨尔多AE94.2机组点火成功

2018-06-25 07:55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燃气轮机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京能上庄热电项目

上庄热电位于海淀区北部,全称“北京上庄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由京能集团于2012年注册成立。“十二五”期间,根据海淀北部地区产业定位和国家能源政策及节能环保等方面要求,确立由上庄热电在海淀北部地区负责建设一座区域能源中心,包括1台9E级燃气热电联产(机组项目)、配套调峰热源和热网、集中制冷站,共三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供热面积1200万平米,供冷面积100万平米。

2016年7月11日凌晨5点,经昼夜兼程,上庄热电能源中心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的主设备之一——燃气轮机运抵能源中心。这是该设备自2016年5月13日由意大利港口装船,历经近两个月航运后,最终安全进入“家门”——上庄热电能源中心。

2016年8月2日,经过近半个多月的准备,上庄热电燃机本体正式完成了就位工作。

燃机本体设备为安萨尔多AE94.2重型燃气轮机,本体重203吨,外形尺寸为10.079×3.9×4.03m。机组联合循环出力达到266MW,上庄热电所使用的燃气轮机成为我国首台即将投入运营的安萨尔多E型燃机.

“高效集约、吃干榨净”是该项目的突出特点。在能源中心建设中,上庄热电坚持“节能低碳化、环保清洁化、景观生态化、管理智能化”的“四化”理念。通过燃气热电联产和新技术运用,一次能源利用率达到90%,与传统热电联产相比,节能率提高30%以上;通过干式低氮燃烧器和同步建设SCR法脱硝,实现无烟尘、无灰渣、无二氧化硫三个零排放,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仅为10毫克每立方米,远低于环评批复的17毫克每立方米的排放值。(信息来源:京能上庄热电作者:上庄小薇)

相关阅读:上海电气-安萨尔多燃机国内项目汇总2017完全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