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火电整体亏损 生物质电量全额收购】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6.25-6.29)

2018-06-29 12: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到2020年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电厂逐步关停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电厂逐步关停。

详细阅读

2018年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排名:涉及项目数量、装机规模、重点企业、上网电量等

6月,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原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发布了《2018年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排名报告》。《报告》对全国生物质发电产业进行了分析,统计了各省农林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沼气发电排名情况及全国农林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重点企业(按投资主体)排名等情况,以求对我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趋势进行全面分析,引导行业发展方向,为企业投资决策提供参考数据,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详细阅读

煤价涨、市场交易让利 五大发电火电业务10年来再现整体亏损

2017年,五大发电集团火电业务亏损132亿元,继2008年后再次出现火电业务整体亏损。受此影响,五大发电2017年电力业务利润总额为310亿元,较上年下降64.4%。

详细阅读

84个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试点项目获批 生物质电量全额收购

日前,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通知》确定技改项目试点共计84个,涉及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知》明确试点项目主体工程应在2019年5月1日之前建成投运。此外,生物质能电量单独计量,由各省级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负责认定,由电网企业全额收购。

详细阅读

趋势分析 | 电煤价格持续高位 火电发电量大幅度下降

伴随国内电力消费回暖,2017年,火电设备利用小时为4219小时,自2014年开始连续三年下降后首次回升。受严控煤电建设规模、煤电去产能政策影响,去年火电及其煤电投资规模大幅下降,为近十年来最低水平。

详细阅读

破解传统煤电企业降低能耗难点的重要路径

节能减排在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的当下已是热点,与社会关注的清洁新能源开发、日常生活节能相比,做好传统能源企业节能这篇文章尤为重要。就浙江而言,每年的用能总量已达2亿吨标煤,其中燃煤发电机组用煤约1亿吨,是名副其实的能耗大户,每下降一个百分点的能耗,就能节煤百万吨。而一个投资上亿元、2万千瓦的大型光伏电站,按浙江的日照条件,年均节煤不过万余吨,从这个角度看,传统能源企业节能大有可为。

详细阅读

重磅!山西7月1日所有城市新受理环评建设项目执行特别排放限值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山西省环保厅、山西省质量监督局联合发布《关于在全省范围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公告要求,2+26个城市(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在2018年3月1日起执行大气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山西省其他城市自2018年7月1日起,新受理环评的建设项目执行特别排放限值。

详细阅读

火电正处于盈利回升的大周期底部

国泰君安6月25日发表研报指出,能源局披露前五月全社会用电量2662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火电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10.3%,水电发电增速由负转正。受益于工业生产形势较好以及高温天气,5月用电量高增长,电力供需形势持续向好。国泰君安认为火电正处于盈利回升的大周期底部,此外推荐防御性凸显、盈利稳定的大水电企业。

详细阅读

湖南:到2019年全面完成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6月26日湖南省环保厅发布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中强调:到2020年,全省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785亿吨标准煤以内,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控制在54%以内,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达到6%以上,非化石能源占比达到18.5%以上。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城中村和城郊结合部燃煤锅炉完成清洁能源替代。

详细阅读

煤电联动等行业政策实施不及预期 火电企业收入将受到影响

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带动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持续回升,1-5月份,火电、核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均同比增加99小时,全年有望实现同比明显提升。从中电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沿海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来看,电煤价格有所企稳,环比变化-3-6元/吨不等。

详细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