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11省煤电机组移出停缓建 煤电矛盾再度激化】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7.2-7.6)

2018-07-06 11: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涉及11省共34台机组已移出停缓建名单!2018年分省煤电项目汇总表公布!

今年5月31日,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分省煤电投产项目的通知》。该通知明确提出天津、河北、山西等11省(市、自治区)要综合本地区电力、热力供需形势,电网调峰需求、项目建设实际等因素,统筹安排2018年投产的煤电项目,并会同国家能源局派出监管机构等部门和单位,再次确认2018年投产煤电项目的合规性,对列入2018年投产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按上述要求确认其合规性后,移出《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名单。

详细阅读

发改委发布关于健全促进节能环保的电价机制:出台支持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政策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充分发挥电力价格的杠杆作用,推动高耗能行业节能减排、淘汰落后,引导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优化升级。

详细阅读

宁夏公布2018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机组信息:计划淘汰落后产能煤电机组14台

宁夏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完成情况的公告》,文件提到:2018年计划淘汰落后产能煤电机组14台、总装机23.2万千瓦。列入淘汰计划的机组已于2018年6月15日前按照要求全部关停完成。

详细阅读

煤电矛盾再度激化 煤炭限价令出炉

煤炭市场行情的稳定离不开政府的引导,据了解为了防止煤电矛盾再度激化,煤炭限价令出炉。

详细阅读

湖南省“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有序推进30万千瓦以下燃煤发电机组和小火电退出

日前,湖南印发《湖南省“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方案提出,推进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2018年完成7台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实现全省3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全覆盖;到2019年,完成燃煤小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到2020年,全面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完成燃气发电、垃圾发电和生物质发电机组脱硝改造。

详细阅读

上海限时完成30万千瓦以上公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涉及华能等共36台机组

日前,上海印发《上海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综合性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限时完成全市所有30万千瓦以上公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同步解决石膏雨污染。推进上海石化、高桥石化、宝钢自备电厂燃煤机组清洁化改造,所有燃煤机组限时达到地方排放标准要求。持续推进燃油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或设施烟气脱硝,推进达标治理。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五大发电火电整体亏损 生物质电量全额收购】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6.25-6.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