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7

2018-07-17 11: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2018年8月份月度交易时间安排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8月份月度交易时间安排的通知》。一、7月17日(周二):发布用户需求调查通知。7月23日(周一):需求调查填报截止。7月25日(周一):发布集中竞争交易通知。7月27日(周五):开展集中竞争交易,并发布未经安全校核的交易结果。二、发电合同转让交易 7月23日(周一):发布发电合同转让交易通知。7月25日(周25):开展发电合同转让交易并发布未经安全校核的交易结果。

政策

西藏自治区下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权

西藏自治区环保厅近日公布下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权的建设项目目录 (2018年本),电力方面,单纯利用余热、余压、余气(含煤层气)发电的项目;利用农林生物质发电的项目;除涉及环境敏感区的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上的风电以外的项目在列!

山西:依据利用小时数增补迎峰度夏期间火电机组优先发电量

近日,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关于增补迎峰度夏期间省调火电机组优先发电量的通知,通知提到:从7月15日起到8月31日止的迎峰度夏期,对在役运行的省调火电机组(自备机组除外),依据实际发电利用小时按比例增补优先发电量。经测算,预安排电量40亿千瓦时。

江苏省常州2018年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确保全市禁燃区内禁止销售、使用散煤

日前,江苏常州印发《2018年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加强散煤整治和煤质管理。组织专门力量,加大散煤整治力度,确保全市禁燃区内禁止销售、使用散煤。采取强制减排措施:对钢铁、水泥、铸造等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制定错峰生产方案,实施错峰生产。

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监管办法征求意见:发电企业、售电公司应披露半年报和年报信息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日前发布了《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适用于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辖区内,通过区域和省级电力交易机构、省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组织开展的电力市场化交易活动的信息披露。办法中称,电力交易机构会同电力调度机构定期评估总结所在市场运营情况,并向市场成员发布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发电企业、售电公司也应披露半年报和年报信息。

企业

原中广核副总经理束国刚任国家电投所属中国重燃董事长、党委书记

刚刚卸任中广核副总经理一职的束国刚已经到国家电投所属中国重燃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国家电投官网报道,7月5日下午,中国重燃在C103报告厅召开了清查“小金库”专题培训会议。中国重燃董事长、党委书记束国刚及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培训,上海试验验证基地筹备处在上海视频参会。

永泰能源出售238亿资产偿债 含4.07%晋城银行股权

7月8日,永泰能源控股股东永泰集团召开媒体说明会,宣布将出售150亿元的资产用于偿债。不过7月14日,永泰能源最新的公告却显示,董事会同意该公司拟出售的第一批资产中,包括一些电厂、煤矿、化工、金融股权等,这些资产的初始项目出资额高达238亿元,较之前的150亿增加了更多待出售资产。

大唐新能源6月风电发电量45.10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16.65%

大唐新能源公告称,根据公司初步统计,2018年第二季度公司完成发电量45.8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49%,其中,风电发电量45.1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65%、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0.7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06%。大唐新能源2018年上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95.5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13%,其中,完成风电发电量94.0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42%、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5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4.33%。

布局固态电池领域 现代汽车再落一子

近日,现代汽车宣布投资位于马萨诸塞州的IonicMaterials公司,主要进行固态电池研发工作。IonicMaterials公司在固态电池技术方面有着独特的进展。该公司利用离子材料来实现下一代的固态电池,其突破性聚合物是第一种在室温下完全起作用的固体电解质,可与多种电极化学物质相容,以显着提高电池的安全性,性能和生产成本。目前该公司已得到了韩国三星、英国戴森等科技大公司的投资。

保利协鑫发起股价保卫战 18亿股回购计划背后资本局

自6月21日开始,并于6月22日、25日、26日、27日及7月5日、6日和9日,保利协鑫共进行了8次回购,每次回购的股份在500万股至近2亿股不等,其中6月27日,更是一次性回购1.83亿股,耗资1.39亿港元。早在5月28日,保利协鑫股东周年大会上,股东投票通过了公司最多占已发行总股本的10%,即约18.59亿股进行回购的授权议案。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